沈阳吃货

来自齐齐哈尔的烤盆儿菜和老虎菜谁吃过



据说是名人开的餐厅,那也不能结账单和菜排牌上的价格不对版啊???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翻到他们家的,看网上评价,好像是一位主持人开的,具体小兔儿也不太清楚,我完全是想尝尝齐齐哈尔跟沈阳的烤肉都有啥不同。首先吃烤肉我们一般是配麻酱蘸料或干料,而这儿的自助台上主要是花生椒盐、孜然、芝麻、辣椒。有些遗憾的是齐齐哈尔的特产雪菲力(相当于沈阳八王寺)小兔儿没有喝到。






家庭拌肉

奔着家庭拌肉照片去的,装在盆里(参考下面盆儿菜的钢盆),香菜与牛肉的颜色冲突看着贼诱人,可眼前的这盘家庭拌肉不是我期待的呀?心里开始有落差,算了,烤肉吧。牛肉切得薄,肥瘦均匀,用大豆油和大量圆葱腌得入味儿,嚼起来鲜嫩多汁,口感上细腻一些。







盆儿菜

这次收获的最大惊喜,用小钢盆装着的盆儿菜,把菠菜和香菜拌上油,烤肉的时候把它们放在篦子边缘,不一会儿,菜叶子竟然变得干干的,咔咔脆,类似海苔,特别好吃。换种烤法,把它们放在篦子中间,蔬菜的汁水开始向外扩散,甜甜的爽脆,完全是两种感觉,不蘸料吃老清新了!强烈推荐!!!








烤燕翅

燕翅和上面的家庭拌肉从外表上我和老曲傻傻分不清,后来店长告诉我燕翅是牛肉,肉片上会有一条白色的细细的筋,不过从调味儿和口感上真的没发现区别,这么看来,我俩不是合格的吃货啊!






酸菜

不需要锡纸,就喜欢这种“裸烤酸菜”,烤到由金黄色逐渐变成焦色,它们在篦子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时最好吃,还可以用肉片包着吃,酸味儿化解肉的油腻,真让人上瘾!







老虎菜

香菜、葱、尖椒切成小丁,撒上花生米,吃之前把它们与碗底的酱汁拌匀,然后用干豆腐包着吃,记住,一定要把油炸花生米包里面,各种食材的香气在口中混合,毫无违和感,后来干豆腐吃完了,看着剩下的半碗老虎菜,意犹未尽。







妖艳凤爪

现在聊聊摘要里提到的事情,小兔儿得强调一下,如果开始我就知道鸡爪子是结账单上的38元,那我肯定不会点,菜单上明明是28元好吗?我在吧台提出疑虑之前,特意问了一句:“你们家菜牌变了吗?”老板说没变,我说那为啥鸡爪子在结账单和菜牌上价格不一样呢?老板说稍等查一下,最后的结果是告诉我菜牌印错了,就是38元,以后会改过来的,啥?你开了至少一个月的店(网上最早的评价是2月12号)才发现印错了?那以前的顾客都不对帐单呗?这理由呀。。。。






其实鸡爪子本身味道是不错的,辣炒,甜辣口,软烂度中等,喜欢吃麻吃辣的可以点,后劲儿足,吃完火烧火燎的,相当下酒了。






《齐德隆齐齐哈尔家庭烤肉》地址:铁西区北一东路49-2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