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你饿不饿?来一碗烧鸭叉烧饭给你吃啊?



店不大,菜不华丽,吃起来舒服得很。


探店那天,正好赶上老曲拔完牙,麻药劲儿还没过,吃不了东西,可饿了一下午的我不行呀,一想起叉烧饭、烧鸭饭不自觉地咽口水,所以原计划不变。如果当时你看到一个左手捂着腮帮子,低头鼓捣手机的大老爷们,对面坐着埋头痛吃的姑娘,那就是我俩了。





双拼饭

由于在沈阳这种广式快餐店不是很多,因此去之前小兔儿做了功课,点了一些招牌菜。比如烧鸭饭,服务员询问需要双拼吗?好吧,那就拼个叉烧。





实话实说,这鸭子皮韧劲儿有些大,嚼着费劲,像塑料一样,小兔儿只得把皮去掉,直接吃鸭肉还是不错的,肉质入味不柴,同叉烧的有甜有咸有肥有瘦相互搭配,贼下饭。






当天给烧鸭饭配的例汤是乌鸡汤,加了枸杞和菌菇,非常鲜美,这就是传说中的“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吧!





应季时蔬

白灼时蔬,西生菜烫得生熟度恰到好处,保留了翠绿的颜色,吃起来也清脆,几口烧腊下肚,此时再吃西生菜,就觉得非常爽口了。





干炒河粉

蛋炒河粉,先说这个蛋,大块儿头量好足,关键鸡蛋入口滑嫩且不失嚼劲儿是怎么炒出来的?好好吃,要我说,河粉在它的风头下已经沦为配角了。







鱼蛋汤

鱼蛋汤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紫菜,放得也太多啦,有一种怎么捞也捞不完的错觉,完全把鱼蛋的鲜味儿遮盖了。不过鱼蛋的质量确实好,金黄色的外皮好像是油炸后再炖汤的,特别弹牙。





卤水掌翼

吃着吃着,想起他们家还有卤水,我又给自己要了盘鹅掌和鹅翼,不用下手,直接用舌头去碾,软烂脱骨,满满的胶原蛋白,下次路过,可以打包一份回家下酒。







小兔儿算账

双拼饭25元

干炒河粉(蛋炒)15元

应季时蔬12元

鱼蛋汤8元

卤水掌翼28元

总消费:88元

用餐人数:2人

营业时间:9:00——21:00

餐厅:佬靓仔广式烧腊

地址:和平区南三好街9-23号5门(三好桥北御景新世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