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我人生中的第一块儿“牛肉锅包肉”,鲜、嫩、酥、脆!



它已经不是你记忆中的马家烧麦了!


老派的挑战

说起“马家烧麦”,相信没有几个沈阳人是不知道的吧?然而很多时候,包括我自己,基于太过熟悉的原因,只记得它有“一口流油的烧麦,还必须配一碗羊杂汤”,从而忽略了其他菜品,对它的热情也逐渐减少。好在这盘“牛肉锅包肉”打破了我的刻板印象,让我知道,老字号创新起来,颇有敢于人先的气势!





新派锅包肉(48.8元)

新,从东北人最爱的锅包肉开始,用牛肉去烹制。趁热咬下去时,能清楚地听到外皮脆裂的“咔擦”声,在酱汁粘连的包裹下与牛肉融为一体,酸甜可口,质地细嫩,别有一番风味。






传统烧麦(16.8元)

名为传统,却突破传统,以前的牛肉烧麦,咬一口流油,吃完嘴唇上还结了一层腻腻的油渣。现在咬一口,热气蒸出来的牛肉汤汁自然滴落在勺子里,喝汤,再一口吞下烧麦,鲜得说不出话来,然后擦擦嘴,满足极了。






羊肉烧麦(16.8元)

第一口羊肉烧麦,吃着香。第二口,不觉腻。第三口,很爽口。没错,这一切都是酸菜的功劳,是它把原本容易产生腻感的羊肉变得清醇,酸得恰到好处。






焦溜胸口(48.8元)

神奇的胸口,碳烤时,整个肉变得紧实有嚼劲儿,回过头来在这里一焦溜,又变得滑嫩松软,肥而不腻,香得上瘾,翻炒过后,吃起来还有股淡淡的青椒香。






水爆肚(45.8元)

别矜持着一根一根地夹了,直接把麻酱蘸料淋上去,kuakua一拌就完事儿。爆肚的“齿感”有弹,有脆,有韧中带嫩,还能一边嚼一边细细回味麻酱与之产生的味蕾碰撞。





麻香萝卜(8元)

牛羊肉的灵魂伴侣——泡菜萝卜。咔咔脆,几片之后,“麻”开始释放自己的能量,从味觉感官上进攻,这样的体验很有趣,但别忘记它最重要的任务是,酸甜爽口,格外解腻。





马家老号烧羊肉(68.8元)

看着一整套烧羊肉,突然想要享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快感。羊肉外表的酥皮起到了提香的作用,不腻,强烈对比下,显得肉质豪放,实际入口扎实,尤其要蘸干料,再包苏子叶来吃,让它特殊的清香彻底融化在肉的醇厚里。








扒肉条(45.8元)

小时候,我爸每次带我们下回民馆子,必点扒肉条,他爱吃,我亦爱不释口,配一碗东北大米饭,泡几勺鲜掉舌头的汤汁,扒拉一口饭,再吃条扒肉,那种感觉永远不会忘。所以,无论它改变与否,都是我记忆中的最爱。






《马家烧麦》中街店

地址:皇城街道中街路235号(璟星美食二楼)

营业时间:10:00—22:00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