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小胡同里有间小木屋,小木屋里熬着西安的解暑神器—酸梅汤



十多种蜜饯零食挑花眼,酸梅汤喝完还有果肉可以吃。


小胡同里一家专门卖酸梅汤的小店,木质的做旧门店让它看起来非常显眼,当天去时屋里没开灯,很暗,左边铁艺架子里是各种各样的蜜饯零食,有十多种,酸梅粉也是招牌,不过这次小兔儿没买。









酸梅汤

酸梅汤有袋装、瓶装、杯装之分,杯装的又分为大杯小杯,老板会在里面放些枣肉、杏肉、葡萄干和枸杞。浓重的颜色,看着就挺解暑,小兔儿放弃吸管,直接就着杯子喝了一口,醇厚与清爽并存,酸甜有度不刺激,确实好喝。








梅肉零食

买回来的几袋梅肉零食中,放在冰箱冷藏的秘制梅肉是老板推荐的,湿润的果肉混合着果泥,现在想想都觉得酸,后来用它冲了一杯冰水喝,嗯~~~好多了。






澳梅条,这个是我最喜欢吃的,酸度弱,刚开始嚼很有韧劲儿,但是渐渐的会有蜜桃的香气释放出来,唇齿留香,小兔儿一口气吃了半袋。






店里有鲜杨梅和冰糖杨梅,冰糖的相对来说偏甜一些,入口会有砂糖的颗粒感。玫瑰半梅带核,却没吃出玫瑰味儿啊,难受是因为长得像?反正挺普通的,不推荐。






《梅事儿酸梅汤》地址:八纬路38号4-1-2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