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网红哈尔滨朗姆酒冰糕,自己在家做一大盒子,这个夏天要吃得痛快!



终于不用在冰糕里挑葡萄干了,自己做的想放多少就放多少。


最近跟雪糕干上了,就想做这些冰冰凉凉的东西,这次来个一直卖得很贵,但确实非常好吃的朗姆酒冰糕,葡萄干小兔儿放了好多,嘻嘻,我自己非常喜欢吃,这次就吃个过瘾。需要原料套装的小伙伴记得联系我哟!





配料:

淡奶油250g、蛋黄5个、香草精2.5g、朗姆酒5g、葡萄干25g、细砂糖60g、温水适量


工具:

电动打蛋器、刮刀、油纸、方形模具、刀







1.首先把葡萄干倒入温水中,泡1个小时,细砂糖倒入蛋黄中,搅打至蛋黄颜色略微发白;







2.然后隔着热水高速搅打,期间蛋黄糊会逐渐膨胀,加入香草精和朗姆酒,继续搅打,直到出现明显的纹路,提起打蛋器,可以在表面画“8”字;








3.淡奶油搅打至7分发,倒入蛋黄糊,用刮刀翻拌均匀;








4.葡萄干捞出来挤干水,加入到雪糕糊中,搅拌均匀;






5.倒入模具中,冷冻一夜,取出切块儿即可。








小兔儿碎碎念

1.隔热水打发蛋黄时动作要快,并且要不停搅打,否则容易成蛋花汤;

2.葡萄干可以换成蓝莓干、蔓越莓干等,但都需要泡软再加入;

3.如果觉得切块儿麻烦,可以直接倒入密封容器中,冷冻后挖着吃。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