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苏尼特羊肉”专门店,日本的寿喜锅和丼饭还能这样吃!



苏尼特羊肉料理,没吃到羊肉寿喜锅,我看图片那肉还蘸蛋液呢!


这是一家专门做“苏尼特羊肉”的小店,门店和装修一点也不起眼,但它有贼丰富的羊肉料理,竟然还能做羊肉寿喜锅,我决定,这个秋冬要多来几次,把它吃透!







成吉思汗烧肉

看看肉的颜色,其实烧肉刚端上来时我有点儿蒙圈,没给夹子,也没给工具,打开火就开始煎,那我是翻不翻面呢?还是有人帮我们翻啊?








后来实在等不下去了,问服务员才给拿了多余的筷子,让我们自己扒拉扒拉。好吧,看我开启疯狂拧黑胡椒模式,边拧边闻,好香啊!







先尝一口,哎妈,好嫩,腌制过的酸菜渗透进羊肉里,肥而不腻,瘦而柔软细嫩,再蘸满我最爱的黑胡椒,完全停不下来!尤其到后面出现焦糊的颜色时,现在想想都忍不住咽口水。







羊丼

丼,在日语里是盖饭的意思,平时经常吃的牛丼,就是牛肉盖饭。但在沈阳,在苏尼特羊肉馆,咱们就叫它“羊丼”。





羊肉混合着洋葱盖在米饭上,羊肉醇香,洋葱好甜,再撒满黑胡椒,太满足了,但实话实话,米饭我不太满意,嚼起来不弹反而发松,口感略差,可惜了这么好羊肉和汤汁。







搭配的羊肉汤,里面还有许多干豆腐,清淡鲜美,午餐来一份还挺美的哈。







羊肉串

它不是烧烤店那种肥瘦穿插着来的,几乎是全瘦中带着一点点肥,细细咀嚼,弹嫩中释放出淡淡的奶香味儿,很特别,与以往吃过的羊肉串差别很大,大家可以试试看。





拌花菜

最后说一下这个拌花菜,跟以前吃的对比,瞅着也太清淡了,不过酸菜羊肉能吃到最后真的是全靠它,里面的黄瓜块花生米腐竹木耳海带丝,每种食材都非常新鲜,吃起来清爽解腻,我喜欢!





小兔儿算账

成吉思汗烧肉79元

TG价:50元

+拌花菜8元

+羊丼29元

+羊肉串5串15元

总消费:102元

用餐人数:2人

营业时间:9:00—21:00

探店日期:2019年9月14日

《琪记苏尼特羊汤羊肉馆》地址:和平区光荣街34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