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1块肉10元,炸豆腐2元,豇豆1元,这些下饭神器叫甏肉干饭



菜品都是1元、2元、3元、4元、5元、10元的价位。


甏(bèng),盛放食物的器皿,五花肉放在里面烹饪,再配上一碗大米干饭,就是山东济宁非常有名的传统小吃,甏肉干饭!





这家开在沈阳的甏肉干饭,除了肉10元,其他菜品都在1-5元之间,在猪肉飞涨的今天,2块肉20元,我的肉还是疼了一下,再来些豆干素菜啥的,反正“馋”肯定是解啦!






看这一餐盘好吃的,要没有老曲拦着,小兔儿根本控制不住我自己,据说这个特色茄子很受欢迎,下次来试试。






店里有免费的汤,热乎乎的,可以不用另外点水喽。





甏肉


两块儿甏肉,形态分别为片状,块儿状,大口咬下,会发现肥的部位不油不腻,瘦的部位细嫩不柴,在口中滑滑的,配上大米干饭,香,真香!










卷煎是特色,已经出现褶皱的豆皮包裹肉馅,说实话,很筋道,很多汁,却并不惊艳,对于我来说还稍微有些咸,好在下饭程度高,可以点来尝尝。





肉丸子,别看个头儿不大,威力倒是不小,半个就让小兔儿打住了,腻人。





卤蛋是浸泡时间不够吗?一点不入味儿,就是普通煮鸡蛋。香肠(没单独拍照)也不好吃,泡过之后松松散散,口感差,不推荐。





海辣椒


此时,吃那么多肉,口中燥得慌,泡在黑乎乎汤汁里的海辣椒必须点它,特别清脆,爽口,不辣,解腻,老曲说应该1人1个。






豆制品


一层一层的豆干,看起来层次分明,感觉应该会与普通豆干有什么不同吧,实际上咀嚼时区别不明显,口感倒是厚糯,豆香味儿浓。





炸豆腐像吸满汤汁的海绵,外皮有韧劲儿,里面很嫩很柔软,呈蜂窝状,挺好吃的。






卤过的素菜很容易泡透儿,小兔儿最爱的豇豆并没有失去它有些脆的口感,而且咸度不高,同样下饭。





海带卷厚度超棒的,所以咬下去才会有滑糯的齿感,好吃。




我和老曲充分开展了光盘行动,总结一下,甏肉、豇豆、炸豆腐、海辣椒、海带,让小兔儿印象深刻,下次路过还能再整一顿。




营业时间:11:00—18:30

探店日期:2019年10月23日

《刘记甏肉干饭》地址:铁西区兴顺街56-4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