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在日本,是不是万物皆可油炸?下面请炸,海蛎子



咦,咋腥呢?


晚上8点,在工作室赶制市集甜品的小兔儿,累得即将瘫痪,很饿,只想安安静静,暖心暖胃地好好吃一顿。





其实相比于烤肉撸串啥的,小兔儿特别迷恋日餐,尤其是定食类的简餐,一堆盘盘碟碟堆砌在眼前,不油腻,不重口,吃完不会很撑,好舒服,所以为了犒劳自己,今晚就把定食安排上。





落座,点餐,两杯茶水送上,淡淡的蜜桃香飘散开来,入口温热,不甜,是茶香,还没上餐,已经好感值倍增。





桌子上摆放的调味料,酱油和干料都是日本进口的。






拌饭酱汁别忽略,“丼”需要它。





牛五花烧肉定食


推荐率第一的牛五花烧肉,主食“丼”,中华海藻、沙拉、木鱼花豆腐、温泉蛋、味增汤。





铺满牛五花的“丼”,把顶部的肉扒拉开,倒入温泉蛋,用筷子轻轻一戳,哇哦,蛋黄流淌下来,超诱人,完全没有腥味儿,反而很香。







牛五花肥瘦相间,表面一层黑胡椒,蘸满温泉蛋液,连它也变得细腻起来,此时此刻,感觉自己好幸福。





照烧鸡腿肉定食


对啦!!!他们家筷子两头尖,小兔儿第一次见,有网友说在我们夹菜的同时,另一头尖也在为上天夹菜,有对上天表达感恩的意思。不过我觉得另一头是不是为别人夹菜,干净卫生的意思呢?有没有懂的小伙伴?





由于我对温泉蛋毫无抵抗力,所以给照烧鸡肉也加了一个,搅拌呀搅拌,滑嫩嫩包裹米粒,我太爱了,再加上带着鸡皮的鸡腿肉,超级嫩,强烈推荐!








炸牡蛎


小兔儿好奇日本的炸牡蛎(海蛎子)好久了,那东西水了吧唧的,炸完能好吃?所以这次果断放弃我爱的炸猪排,换炸牡蛎尝尝。





先道个歉,咬开的牡蛎小兔儿忘记拍了,哭!一共3块儿,吃着吃着就没有了,外皮肯定是掉渣脆,但里面的牡蛎个头其实不大,裹面很厚,汁水不多,并没有想象中的爆浆,吧嗒几下嘴,有股腥味儿,算了,不是我的菜。




《天下丼屋(总统店)》:和平区和平北大街61号(如家酒店旁)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