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在这吃顿锅子,我怎么感觉自己像个外国人呢?



一顿饭,就听到一句变调的中文“旧十趴”。


11月14日,沈阳大雪,与老曲在工作室忙到晚上8点多才回家,厚厚的雪踩上去很有意思,第二天15日,起床,满眼的白,空气清新,微风又不冷,正好适合探店。


朝鲜族的朋友告诉我,要想吃到正宗的部队锅,西塔街后面的小胡同里,抚顺路,有一家叫夏炉冬扇的小店,必须去尝尝,听,名字还挺有诗意。





小兔儿和老曲颤颤巍巍踩着冰,400米的路我俩相互扶持走了将近20分钟,全是冰,走到门前时,全身紧绷一下就放松了,好累,顿时觉得更饿了。





部队锅还没上桌,小兔儿竟然有一种在韩国旅行的感觉,坐在我附近的几桌食客说的全是韩语,老板娘说中文那叫一个别捏,电视里放着“SBS(韩国的电视台)”。





餐前热乎乎的大麦茶,5碟小菜,辣拌鱼饼好吃到飞起,辣白菜微酸微甜微辣,是我今年吃过最好吃的辣白菜,没有之一,最不爱吃白菜帮的老曲都咔咔造了2片。







部队火锅


诱人的部队锅,点火咕嘟起来,拉面、芝士片逐渐软化进汤中,老板娘过来用勺子翻拌一会儿,让里面的食材更好的吸收入味儿,几分钟后,就能开动啦。






荤菜主要有香肠、午餐肉(应该是梅林的)和培根,与平时吃的部队锅不同,那种辣椒粉突出的感觉没有了,更多的是浓稠厚重的酱香味道,也可能是芝士的加入,所以这些荤菜类吃起来格外香。







素菜种类可以说非常丰富了,有年糕、豆腐、腌豆子(好像是纳豆)、角瓜、茼蒿、金针菇等等。







年糕不怕煮,嚼起来QQ的,喜欢。





豆腐越炖越入味儿,拌在米饭里,超级下饭。





拉面每一个阶段我都爱。开始吃有嚼劲儿,中间吃弹性十足,到后来已经被煮得绵软滑嫩了。





别小看这碗黑米饭,5块钱呢,冲这价格,一粒米都不许剩!老曲特会吃,把米饭泡进已经煮成精华浓郁的汤里,越吃越鲜美。






吃完,吧台买单,老板娘的“旧十趴”让小兔儿蒙了一下,建议大家听不懂可以看结账单,最后离店时,老板娘说的韩语我俩也没听懂,跟着点了两下头,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


《夏炉冬扇》地址:和平区抚顺路58-3号(五大山冷面旁边)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