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这样做的油泼面太香了,甘肃辣椒果然名不虚传!





前段时间粉丝给我邮寄了她婆婆家乡的特产,甘肃辣椒面,她说兰州牛肉面基本都会用这个辣椒面来做辣椒油,那我用它做油泼面必须老好吃了!


小兔收到后打开发现是超大一包,哈哈哈,太实在了,感谢小可爱,比心!



今天这个教程,是小兔经常做的一款油泼面,我和老曲都非常爱吃,底部汤汁是用西红柿炒出来的,酸酸甜甜,再加上喷香喷香的甘肃辣椒,太让人上瘾了。




配料:

宽面条、油菜、豆芽、辣椒面、蒜末、西红柿、白醋、盐、生抽、味精、五香粉、大葱、葱花





1.西红柿切丁、葱切碎;






2.锅中热油,放葱爆香,下西红柿翻炒,加入盐、生抽,直到把西红柿的汤汁翻炒出来;







3.倒入碗中,在碗中继续加白醋、生抽、五香粉、味精,搅拌均匀;





4.水烧开,下宽面,待面快熟时,下入豆芽和油菜,煮1分钟关火捞出;








5.在面条上撒一层蒜末,一层辣椒面,一层葱花,油烧至冒烟,浇上去,一碗油泼面就做好啦。








小兔碎碎念


1.用勺子一勺一勺去浇,可以多次激发出蒜和辣椒的香气;

2.面条不要煮得太软烂,会失去口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