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俩人点一斤烧麦,老板不干了,愣是给改成4两,说俺们也就4两的量





前段时间欠儿姐探店西关美食街里的烧饼店,有小伙伴推荐我一定要尝一尝大个烧麦,不知道今天我来的这家,是不是你说的“半斤就够”大烧麦。




坐在外面沿街的位置上,看着过往的食客,欠儿姐怎么有种我是游客的感觉呢?


很有意思的是,我坐在烧麦馆,抬头看对面是包子铺,隔壁是馅饼,真是被“馅儿”包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羊肉烧麦


羊肉烧麦,58元1斤,它可以区分出你是不是第一次来这里。




老顾客直接按“两”点烧麦,而像我这样的新顾客按“斤”点时,老板马上斩钉截铁的说,你俩吃不了。你俩也就4两的量,等会让你们看看隔壁桌半斤是多少?




看,4两,欠儿姐数了数,16个,个头儿贼大,咬下去赶快吸吮里面的汁水,别让它浪费掉。





羊肉味浓不膻,肉质非常嫩,与柔软的烧麦皮一起吃,那叫一个鲜美。注意,一定要趁热吃,凉了皮会有些硬。




羊杂汤


羊杂汤,用勺子一捞,里面羊杂的量是平时吃的二倍,所以25元一碗,欠儿姐能接受。





他们家的汤本身是带调味的,也不是奶白色那种,而是清汤,喝起来有种我妈在家炖羊棒骨的味道,不浓重,反而很解烧麦的油腻感,非常棒。




添汤不用咱自己招呼,老板经过看见汤少了,嗷一嗓子,后厨马上就来添汤。




肉串


其实这里的饭馆每家都有烤串,按理说最基础的羊肉串牛肉串,再加上它量不大,却能卖到4元1串的价格,应该非常不错吧。




但欠儿姐告诉你们,我愣是没吃出哪个是牛哪个是羊,肉烤得干巴巴,一点也不鲜,16块钱花的太不值了!所以来他们家,就吃烧麦喝羊汤吧!




《家记大个蒸饺烧麦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