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东北沈阳胡同里的弄堂人家,一碗香菇小肉饭是很多人的回忆



上次欠儿姐刚探了一家鹤鸣人家,就有小伙伴推荐我去皇姑区的弄堂人家,欠儿姐发现,他们有很多相似之处啊!



首先都是盖浇饭,并且开了很多年,其次也是跟上海结合,每家都有自己的招牌,都可以点咖喱,单独加小食,竟然连墙上的菜单(老板娘一直挡着,没拍到)都很像,难道是十多年前流行的快餐模式吗?


每碗盖浇饭配套的小菜很咸,欠儿姐和小伙伴没怎么吃,汤同样寡淡。但2元一杯的酸梅汤好喝呀,冰凉,浓郁,不过分甜,赞。



香菇小肉饭


一定要拌均匀再吃,使小肉的肉汁充分与米饭融合,咀嚼过程中甘蓝的清脆丰富口感,米饭的品质还不错,挺糯的,还有半颗卤蛋也好吃。



肉碎茄子饭


肉碎的存在感不强,拌在饭里更是可以忽略不计,哈哈哈,不过茄子里的蒜香绝对提升了它的味道,每一口茄子饭都咸香四溢。



卤肉


可以加一块,5元,欠儿姐豪气的直接加了一份,三块15元。



别看它块大肉肥,实际上入口肥而不腻,尤其是带一层猪皮的部位,特别的细腻,胶原蛋白丰富,在口中唇齿留香,而瘦的部位也不柴,搭配没啥肉的茄子饭太香了。



炸鸡柳


这个就是冷冻的成品油炸的,1份6个,胜在新鲜,很酥脆,其他没啥特点。


弄堂人家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