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在沈阳找到了武汉的味道,隐藏菜单可能只有去过武汉的人才知道



老曲一直想来的店,因为他非常非常爱吃热干面,以前去武汉旅行,7天时间,每天都要吃,晚上在酒店甚至要外卖夜宵,恨不得顿顿热干面配蛋酒,来个豆皮,再来个油饼包烧麦。。。




这家店是他自己找的,说老板娘是武汉人,应该能正宗,店很破很小很不起眼,没啥菜单,就4种面,给老曲点了碗热干面,我再尝尝凉拌面。




武汉热干面

热干面已经给拌好了,瞅着不干,吃起来也没有武汉的干,是不是沈阳人吃不惯麻酱糊嘴的感觉呢?




酸豆角没少放,油炸花生米是锦上添花,大量的葱花配浓厚的麻酱面条,老曲说,已经非常像武汉的味道了,这碗面迅速被他光盘,满足!




川北捞面

别小看这碗随便点的凉面,拌汁调的正合适,吸溜一口,清凉爽滑,喷香微辣,一口凉面一口花生米,不比热干面逊色。




隐藏菜单

蛋酒,菜单根本没有,是小兔怀着忐忑心情跑到后厨,问老板娘能不能做蛋酒,有没有豆干?老板娘也是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问:“你想吃吗?”在得到我肯定的答案后,老板娘菜放心给我们做。




蛋酒,这碗量可是武汉的两倍啦!一定是滚烫的,这样才能冲开蛋花,里面有白糖和米酒,最爱它的老曲说,酸度不够,小兔倒是觉得跟武汉的口味差不太多,甜甜的,酒香浓郁。




豆干,入味儿棒,口感劲道,虽然老板娘给淋了些辣椒油,但它的卤汤本身就不辣,所以还是差点意思,热干面配辣干子,才叫爽!




结账时,老板娘问我以前是不是吃过这些,我说是的,我们不仅吃过,而且非常爱,老板娘马上一改进门前的无精打采,笑呵呵的说:“我说的嘛,要不很多人吃不惯的。”小兔很能理解老板娘对于自己家乡的美食被别人喜欢的高兴劲儿,就像我听到大家夸咱们沈阳鸡架好吃一样,那种归属感自豪感是任何东西都代替不了的。



店名:周记佬俩口武汉热干面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