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藏在居民区里的菜馆,东北老菜糖熘白果必须尝一尝



或许是我在网上经常搜“酥黄菜”,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探店。


事情是这样的,小兔在网上经常看吃播,其中有一位哈尔滨的吃播经常吃一道金黄色,拔丝的,咬下去咔咔脆的菜,有粉丝问她,她说这个叫酥黄菜,在哈尔滨很常见。小兔就想,那咱们沈阳有没有呢?然后在点评网搜索时就发了这家滑翔风味馆。




糖熘白果

百度说,它最早叫酥白果,后来改名为酥黄菜,做法确实挺复杂的,怪不得卖这么贵,比锅包肉都贵啦!




刚出锅的白果还没凉,要蘸凉水,外皮的糖才会变得酥脆,终于如愿以偿听到了熟悉的咔咔声,鸡蛋经过制作,里面是空心的,咬下去松软香甜无腥味,怎么吃都不腻,没吃过的小伙伴一定要尝试一下。




山东酥肉汤

山东酥肉汤上来时,阿姨告诉我们,别喝那饮料,先喝碗酥肉汤,出出汗对身体好。




听阿姨的话,饭前先干一碗汤!汤里放了姜丝和葱丝,白胡椒的味道非常浓,酥肉油炸的外皮被汤浸软,肉质入口即化,搭配汤一起吃,酸辣开胃,还真出了汗。




肉片烧茄子

有汤有甜品,又要了烧茄子配米饭。茄子应该是过油了,但没有那层裹面,显得不油腻,肉片也没少放,有些焦的味道贼下饭。


店名:《滑翔风味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