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忽如一夜春风来,沈城遍地九宫格!


【码字】


欠儿姐码字的时候一般会塞个耳塞,或者干脆等到夜半。塞耳塞是不想听见外界的声音,让心回到吃饭的场景,将真实的味觉记录下来;等到夜半仅仅是因为欠儿姐的拖延症犯了,但是夜半思维好像更清晰一点!

欠儿姐码字带有浓烈的个人情感,好吃的欣喜若狂,不够味儿的小失望,难吃的就是差评!慢慢的欠儿姐发现,如果你真的跟随欠儿姐的脚步吃同一样美食,那你的回馈只有四个字:和你一样!


【火锅】


沈阳人爱吃火锅,爱到了何种地步?即便是炎炎夏日,沈阳大街小巷的火锅店依然门庭若市、车水马龙!

火锅业可以分为大锅和单人单锅;也可以分为鸳鸯火锅、半辣半鲜、菌汤锅;也可以分为铜火锅、不锈钢火锅等;甚至还可以分为老北京火锅、云南火锅、重庆老火锅等等。

欠儿姐很想问问各位吃货们,你们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九宫格窜红沈城的吗?为什么欠儿姐有一种“忽如一夜春风来,沈城遍地九宫格”的感觉呢?我们就来看看九宫格火锅到底怎样!


【九宫格火锅】


所谓九宫格,不过是锅底的一种,沈阳的九宫格火锅都是重庆火锅。

四条铁板搭成一个“井”字,放在锅里,差不多两指厚的辣油上面漂浮着密密麻麻的花椒,服务员再倒入一大袋秘制老汤,九宫格火锅的锅底就成了!


【毛肚】


吃重庆火锅一定要吃毛肚,毛肚不宜在汤里涮的太久,15秒左右即可食用。嚼起来韧性十足的毛肚裹着芝麻酱,入口那一瞬间满足感很强烈,但是下一秒舌尖就失去直觉了,第三秒就是辣的舌根也麻了!够劲!


【鲜羊肉丸子】



很细腻呀!比涮羊肉好吃太多了!羊肉特别特别细腻,丸子外层很麻很辣,内部是本身的鲜嫩,一口下去,内外中和,特别好吃!赞!


【猪脑花】


吃之前朋友就说吃九宫格一定要点猪脑花,来一个尝尝呗,如果能补补脑就更好了!猪脑花需要煮很久,好不容易熟了,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大口,特别特别面,一抿嘴就咽下去了!都没注意是什么味道!又来一口,这次细细的品了一下,有点腻,但是很入味,麻辣的味道沁入脑花里面了,很香!咽下去欠儿姐砸吧一下嘴,艾玛,精华在这里!太香了!


【虾滑】


这个是必点呀,欠儿姐很爱呀!虾滑本身的鲜和麻辣融合之后,太赞了!


【鲜鸭血】


真够“鲜”的了,刚端上来血淋淋的!真够吓人的!成块的鲜鸭血和速食鸭血不同,需要多煮一会,因为块状不易熟!


【川木耳】


和咱们总吃的木耳不同,冷不丁还会以为是海带,差不多1/3指厚,大片大片的,自身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都是锅底本身的麻辣味道!


【菌类】


鲜蘑、口蘑、金针蘑的组合。菌类一定要多煮一会儿,熟透了才能吃!鲜蘑和口蘑最好吃之前都沥汁,欠儿姐吃鲜蘑就没沥汁,到嘴里的时候爽翻了!辣的要死呀!


【土豆片、藕片】



土豆片最好最后放,因为土豆片有淀粉,会混汤。藕片可以煮的时间长一点,会很入味,如果喜欢吃稍硬一点的口感,就别太长时间。


【青菜】


吃青菜一定要注意,一般菜叶里面会隐藏很多很多麻椒,一定要仔细挑一下再吃,不然你就惨喽!


【鼎汇丰重庆老火锅】


人均消费:112元

爱工北街店

餐厅地址:铁西区爱工北街36号

(上述图片均来自此店)


大东店

餐厅地址:大东区东顺城街大东门

长江南街店

餐厅地址:皇姑区长江南街200号


【蜀九香】


人均消费:116元

建设路店

餐厅地址:铁西区建设东路58号6门(近西塘盛宴)


文化路店

餐厅地址:沈河区文艺路28号(三好加油站东行30米)


【九香火锅】


人均消费:78元

一部

餐厅地址:沈河区北二经街40号

二部

餐厅地址:和平区 北二经街50号(七纬路与八纬路之间)


(转载此文章请注明出处)

#忽如一夜春风来,沈城遍地九宫格!#来自沈阳吃货


沈阳吃货微信公众平台:chihuos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