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探秘黑森林·舌尖上的甜蜜诱惑


序言:

上期的吃货先锋队闪亮登场后,在我们吃货圈刮起了一股麻辣海鲜风啊,大家纷纷向队长推荐心中最爱的微信外送,这给了队长极大的鼓舞。上期的吃货先锋队品尝的是麻辣小龙虾这类麻辣海鲜外送,算是一次重口味的,今天,甜美风来袭,甜点登场。现在沈阳处在什么季节,深秋?初冬?whatever,忽冷忽热的节奏让人吃不消,而甜点,这种吃起来带给人们无穷幸福感的美食,或许能在这寒冷的季节,给我们带来一些温暖吧。


话说某一天队长无聊的刷朋友圈,代购的,晒美食的,晒恩爱的,还有分享我们“沈阳吃货”的微信的,忽然发现有个人在朋友圈里晒的是冷冻甜点,冷冻的甜点?没听说过,更没吃过啊,尝尝呗,马上召集吃货先锋队的队员讨论,大家一致通过,本期主题确定啦——冷冻甜点。

订餐过程:

队长从朋友那里要来了店家的微信——约翰丹尼冷冻甜点。第一步,加好友吧,还是熟悉的流程,不过不用通过验证,哈哈,直接就可以聊天啦,首先我得问问店家这冷冻甜点到底是什么东东啊,应该怎么吃啊?店家解答是冷冻是说该甜点的储存条件是冷冻或者冷藏,不是冷冻的时候吃,吃的时候需要解冻,常温下才可以吃的。哦,这样啊,山炮了不是,这回可算弄明白了。可是面对店家发过来写着十几种甜点口味的图片,我又纠结了,我是一名正宗的选择困难症患者啊,还是让店家推荐吧。店家推荐的是特质提拉米苏,抹茶黄桃和黑森林,最后经过我深思熟虑、左右推敲,反复斟酌后终于敲定,黑森林就是你啦!


价格方面,如果采用在线付款的方式每种味道的甜点都是128元,货到付款的话就要135元,像我这种斤斤计较的人来说,必须在线付款啊,能省一块是一块,然后把地址电话留给店家就可以啦,静等送货到来。店家的回复很及时,语音聊天的时候可听出标准的沈阳口音,好亲切哦。



盼望着,盼望着,下午3点左右,送货电话打来了,马上下楼收货,可是到了约定地点,左瞧瞧右看看,只有一个大姨在,可是打电话的是个年轻MM啊,我又迷茫了。走过去问了问才知道,由于我的地址距离店家不太远,店家就让家里的长辈给我送过来了,大姨的态度很好,大冷天的还在外面等我,必须给打5颗星(★★★★★)。


品评过程:

在等待冷冻甜点解冻时,作为有责任的队长,必须给大家科普一下“黑森林”蛋糕的由来——黑森林蛋糕是德国著名甜点,它融合了樱桃的酸、奶油的甜、樱桃酒的醇香。黑森林蛋糕的雏形最早出现于德国南部黑森林地区,相传,每当樱桃丰收时,农妇们除了将过剩的樱桃制成果酱外,在做蛋糕时,会将樱桃一颗颗塞在蛋糕的夹层里,或是作为装饰细心地点缀在蛋糕的表面,在打制蛋糕的奶油,和制作蛋糕坯时都会加入樱桃汁和樱桃酒。这种以樱桃与鲜奶油为主的蛋糕从黑森林传到外地后,也就变成所谓的“黑森林蛋糕”了。



目前大部分的糕饼师傅在制作黑森林时,会使用不少巧克力。蛋糕表面的黑色巧克力碎屑让人联想起美丽的黑森林,于是很多人认为黑森林因此得名。其实黑森林蛋糕真正的主角,是那鲜美丰富的樱桃。可见,黑森林蛋糕除了我们平时注重的巧克力之外,樱桃的味道也是必不可少的哦。而这款黑森林甜点的味道到底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甜点解冻的差不多了,品评开始。依旧对这份黑森林冷冻甜点采用每位队员品尝、评论,打分(5分满分)的方式,由于各人口味不同,爱好不同,品评意见仅供参考。



首先还是来看一下包装吧,甜点的包装盒最外层被塑封起来,把塑封的膜拆掉后,是纸制的包装盒,包装盒上面标明了甜点的类型、配料,重量,生产日期等信息,看得出来是正规企业生产出来的食品,这样我们吃货吃起来才放心啊!



包装盒一打开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看起来相当不错的,樱桃又大又红好抢眼,甜点的尺寸是8寸的,份量很大,很贴心的是整个甜点已经被分割成10块,队员们还没等队长招呼,早已经开始热火朝天的品评啦。



队长琦琦

总体来说这道黑森林甜点让我比较满意,奶油的香甜与巧克力的苦味相得益彰,特别是夹层中樱桃酱的独特风味,使整款甜点别有一番甜蜜的滋味。甜点上方的黑巧克力屑很薄,但是份量稍稍有点少,蛋糕坯很绵软,味道淡淡的,颜色淡淡的,要是可可粉的份量更足的话味道一定会更好,甜点最上方的红樱桃惹人喜爱,看起来比较有食欲。



队员大绍

第一眼就觉得樱桃好大,樱桃吃起来水分很足,可能与冷冻有关,口感还是不错的;奶油稍稍有些不太纯,但口感尚可;蛋糕坯味道有些淡,缺少了可可粉应该有的苦味,由于冷冻的原因,蛋糕坯中间夹的樱桃酱没有化开,吃起来凉凉的,刺激味蕾,别有一番风味。



队员欠儿姐

这道黑森林甜点入口很软,用舌头一抿就咽下去了,巧克力碎有点少,巧克力味道的浓郁度欠缺了一些;蛋糕坯部分可可粉的味道稍微有点淡,蛋糕上面的樱桃口感还可以,喜欢甜点分割的创意,很人性化。



队员丽丽

奶油粘稠,味道很香,蛋糕坯吃起来有种粗粮的感觉,不油不腻,吃起来不会有负担,可以吃出蛋糕中有淡淡的樱桃味。吃甜点的时候配了一杯热牛奶,感觉甜点更美味了。



队员皎皎

奶油吃起来奶味很浓,有大白兔奶糖的味道,入口即化;蛋糕整体吃起来味道不错,稍有不足之处是樱桃酱味道不浓,吃起来很清淡,不腻口。吃甜点的时候配了一杯咖啡,咖啡弥补了这款黑森林甜点的苦味不足之处,完美的搭配呀。



队员小兔儿

这款黑森林蛋糕中间夹层有樱桃酱那一层吃起来冰冰凉凉的,有点没有完全解冻,貌似冷冻一段时间了,新鲜度有所降低。奶油入口稍稍有些化不开,留在口腔里有些甜腻,但是完全可以接受,喜欢甜甜的味道。但从价格方面来看,这个价位还是可以的,冷餐会适合的快食口味!






队员们的具体评分如下:


本次约翰丹尼冷冻甜点品评活动在队员们热闹的讨论中到了尾声,大家都觉得128元的价位买到这样的甜点性价比很高,对于甜点要求极致的朋友可能觉得味道稍逊,但是口味完全可以被大众接受,大大的赞一个吧!


品评总结

约翰丹尼冷冻甜点—黑森林口味

总体评分4颗星(★★★★)

1.冷冻甜点口味比较令人满意,甜度适中,入口绵软,搭配咖啡或牛奶等饮品味道更好,性价比超高,是亲朋好友家中聚会或冷餐会中合适的甜点类型。

2.甜点可选择的口味很多,建议根据个人喜好订购。

3.冷冻甜点最好要等完全解冻的时候再吃,未解冻完全的甜点,会带有冰渣,这样会严重影响甜点的口感,为保证甜点新鲜度一定尽快食用。已经解冻的甜点不能反复冷冻再解冻。


(转载请注明出处)

#探秘黑森林·舌尖上的甜蜜诱惑#来自沈阳吃货


沈阳吃货微信公众平台:chihuos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