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这锅豪爽朴实的饼


锦州有一种特色美食,一口小锅,几块脊骨,豆角和土豆混杂其中,上面覆上一打薄饼。这锅饼以材料丰富,味道浓郁纯正,赢得了众多吃货的心。



欠儿姐今天就为大家奉上这锅烀饼,咱们先看看自己在家如何做?



首先,备菜。芸豆(建议选择架豆王,芸豆的一种品种)洗净、去筋线,一分为二;土豆去皮切块;葱、姜、蒜备用;五花肉洗净、切块。



第二步,加适量水和面,喜欢吃发面口感的可以加些酵母粉;和成光滑面团,发酵40分钟,面团稍微发酵即可;



第三步,面团发酵的时候正好开始做菜,先将五花肉用油煸炒几分钟;加入葱姜蒜翻炒,再加入大料、料酒,倒入多半锅开水,中火炖20多分钟;20分钟后肉半熟,加入芸豆,锅中的汤正好没过芸豆;豆角炖上10多分钟,这时面团也发好了。



第四步,面团已出现明显的孔洞,放面板上揉面;接下来的程序跟做烙饼的步骤完全一样,先将面团擀成薄片;然后涮上一层食用油,洒上盐、十三香,卷成卷后,两边收口,竖着压成高高的面饼,再将这个高高的面饼擀薄、擀匀;这时揭开锅盖,将豆角上下翻一下,直接在豆角上面放上面饼,盖上盖子,继续中小火闷炖,7、8分钟,饼就半熟了。



第五步,这时把饼掀起来,加入土豆,放入盐、生抽,再把饼放下,重新盖在菜上继续炖,几分钟后饼就好了,往锅里撒些鸡精,出锅!


这五个步骤听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炖菜好做,面不好发,很多吃饭做面食时都会遇到发面时间掌握不好或酵母粉的量掌握不精确从而导致面食口味不对,欠儿姐在此为大家推荐几家烀饼店,我怎么能如此贴心?想想也是醉了!


久品香烀饼(兴工街店)



烀饼是小伙伴们提出的,欠儿姐以前没吃过,一直以为烀饼就是一张大饼烀在炖菜上面而已。抵店时间17:30(有点早,客人不多),三人同行,只要了一锅烀饼、一份小豆腐和一份炸黄花鱼。这家餐厅看着像老店,招牌上面没有灯箱,周围还有树,天一黑还真不太起眼。餐厅环境很卫生,服务员也很老道,客人不多上菜也很快!



欠儿姐平时不太吃面食,总觉得大多餐厅做面食很难能做到极致,而米饭只要米选得好即可。这家烀饼让我开了眼界,原来饼也可以薄而不破,劲道十足!芸豆和土豆是主力,脊骨是特邀嘉宾,宽粉是小FANS,一打薄饼覆在上面,吸收了这道炖菜的味道,又没完全失去“饼性”!主力那是相当的给力,特邀嘉宾有点火候不够,小FANS就是尝个鲜,量少了点!

建议大家可以先吃芸豆和土豆,稍咸,农家菜的特点,饼当主食可以不叫米饭,口味重可以蘸着菜汤吃饼!






欠儿姐菜单

豆角烀饼    38元

农家小豆腐  15元

香炸小黄花  22元

餐厅地址:铁西区兴工街七马路路口


泰来风味馆(桂林街店)

餐厅地址:和平区桂林街51号(口腔医院后)


金饺子烀饼店(太原南街店)

餐厅地址:和平区太原南街201号(近南五马路)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锅豪爽朴实的饼#来自沈阳吃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