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三款美味下饭菜



每天渴望吃到的食物是人体最需要的营养,当然,数量要控制。但科学家也表示,如果你的口腹之欲能够满足,你的身体自然会发出满足的信号,让你吃不多。看,这岂不是一举两得的美事呢?就拿小兔儿来说,最爱的就是白米饭,每次看到那些下饭菜就高兴,何况是吃到嘴里!


辣酱鱿鱼圈



鲜嫩的鱿鱼,厚实又有嚼劲,一般人对它没什么抵抗力,瞬间将其消灭之后,把米饭扣在盘子里,汤汁是一滴也不能放过啊!


食材:鱿鱼圈400g、青辣椒半个、红辣椒半个、洋葱半个、生菜2片

辅料:辣椒酱25ml、鸡精1勺、盐适量、白胡椒粉少许、淀粉少许、油适量



做法:

1.鱿鱼圈解冻洗净,青红椒洗净切片,洋葱切片;



2.水烧开,把鱿鱼圈倒入水里焯一下水,待有些微卷时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3.将盐、鸡精、白胡椒粉和淀粉放在一起,加适量水搅拌均匀制成芡汁;



4.锅中倒适量油,大火烧热后将洋葱和青红椒放入爆香;



5.倒入备用的鱿鱼圈,大火翻炒均匀;



6.然后加入辣椒酱,继续翻炒,直至辣酱均匀的沾裹在鱿鱼圈上;



7.翻炒大约一分钟后,倒入之前调好的芡汁;



8.迅速翻炒均匀,生菜铺在盘底,待芡汁变得浓稠后盛出装盘。



小贴士:调味的芡汁会有沉淀,所以在倒入锅中之前要搅拌均匀;口味重的话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放入辣椒酱。


麻婆茄子



这道麻婆茄子在爆香姜蒜时用芝麻油代替色拉油,用蒸来代替传统的油炸,大大减少了油量,更加健康。


食材:长茄子200g

辅料:郫县豆瓣酱60g、花椒油少许、大蒜2瓣、八角1个、姜适量、蒸鱼豉油2勺、料酒1勺、香油适量、香葱和糖少许



做法:

1.茄子洗净切小方块,姜切末,蒜切末;



2.把茄子上锅隔水蒸5分钟至其微软;



3.锅中加少许香油,爆香八角、蒜末和姜末;



4.待香味出来后,放入郫县豆瓣酱,翻炒均匀;



5.倒入茄子煸炒,然后加入料酒继续翻炒;



6.煸炒大约1分钟左右后加入少许清水,小火焖至5分钟;



7.开锅后再调入蒸鱼豉油、花椒油和少许糖调味;



8.翻炒均匀后,待汤汁收干,出锅前撒上些香葱末即可。



小贴士:如果是别的茄子,需要切成合适的大小,同日本豆腐差不多即可;上锅蒸的时间不可过长,5分钟即可;入清水焖的时候多焖一会更入味。


孜然烤土豆



怎么做都好吃的土豆君,切成小块,就算只用一点点调料稍微烤制一下,就是一道绝世好菜,还可以拿来当瘦身餐的主食哦!


食材:土豆2个

辅料:盐1勺、孜然粉2勺、现磨黑胡椒碎2勺、欧芹碎适量、橄榄油适量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



2.锅中水烧开,把土豆块放进沸水中略煮3分钟左右;



3.把煮好的土豆捞出放进盛器里,加入橄榄油、盐、孜然粉、黑胡椒碎和欧芹;



4.稍微翻拌一下,让底部的热气快速返上来,然后再搅拌均匀;



5.烤箱预热后,烤盘铺上锡纸,把土豆块均匀的摆放在上面;



6.把烤盘送进烤箱,上下火180℃,15分钟左右;



7.看到土豆表面有些焦黄,就可以取出装盘了。



小贴士:这道菜用小土豆味道更好,但是小兔儿没有买到,就要普通的代替了,味道也不差,因为土豆是素食,所以不用像肉食一样需要腌制,直接入烤盘里就好。


#三款美味下饭菜#来自沈阳吃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