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南方汤锅,你吃过吗?



江南鱼米之乡的丰饶与温润,最能显见于口腹之道。而口味,总是属于私人的,每个人在味觉方面都有独特的、不可替代的表述。今年的假期小兔儿就是在南方度过的。除却美丽的景色,小兔儿热爱的美食更是令人难忘。回到沈阳以后查找了多家江南菜馆,发现六千馆里的骨头煲同在南方吃的汤锅极为相似,吃过之后也确实没让小兔儿失望。



千张骨头煲(1-2人份)58元

辅菜:3棒猪骨、鞭笋、千张

在面对水轻风轻的江南菜时,我们的舌头总是会变得柔软,汤碗里喝尽前代好多辈子的味道,汤头色泽明亮、飘香浓郁,里面自带的千张和鞭笋愈发的鲜嫩爽口。



烫菜:油麦菜8元、 金针菇16元、炸腐竹16元

南方的鸡汤锅、猪肚锅或骨汤锅里都习惯了放些烫菜,原本的锅底量就不小,所以两个人食用一般点2~3个菜即可。开锅以后把油麦菜放进锅里烫上片刻,它特有的清香味道渗入汤头,确实别有一番滋味。没有涮过炸腐竹的吃货们一定要点来尝尝,从脆硬变为柔软细腻的过程简直让人赞不绝口。





调料自选区5元

如果觉得烫菜口味清淡,可以自助调味,有25种不同类型的调味品供大家食用。



开心薯饼2元(6个起)

可爱的笑脸像不像我们最爱的“大白”,沾裹上些番茄酱一口咬下甜在嘴里满足在心里。



香肴肉36元

看了很多的顾客都会点的一道热门菜,造型吸引人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喜欢荤菜的吃货可以点来尝试一下,烤出来的肉肥瘦相间,肉质软嫩。




香葱圆芋19元

在点菜单上是三颗星的推荐菜,入口确实与推荐如出一辙,软绵如豆沙的芋头打成泥,制作成乒乓球大小的丸子状,外形小巧可爱又方便食用,咸香口味。




其实,在一家环境舒适,服务舒心的餐厅用餐,吃什么,喝什么,聊什么,都是次要的,关键在于味觉能透露一种心情,一种心理状态,一种生活方式。此而引发的体悟与思绪,或许比我们的人生路更绵延和深远。



小建议:

上菜时的盘子边处理的不细致,没有擦干净,希望可以完善一下;虽然在商场内禁止吸烟是常识,但在吃饭那天还是有顾客不自觉的制作二手烟,建议顾客区应该正式的挂有禁止吸烟的牌子,或者由服务人员出面告知餐厅内不准吸烟的规定。



六千馆地址:万象城B1楼/大悦城B馆4楼


#南方汤锅,你吃过吗?#来自沈阳吃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