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沈阳市场真“假”生蚝大调查



快来回忆一下

又到了各大夜市热火朝天的时候了,大沈阳的兴顺夜市又成了今年的热门话题,前几期咱们欠儿姐整理了一篇关于“烤生蚝”的文章,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好多网友都在讨论现在夜市里“烤生蚝”的真假,有人觉得没必要造假,有人却认为那些都是商家买的生蚝肉放在回收壳上冒充的。



有着强大吃货精神的小兔儿坐不住了,找时间专门研究了一下,下面大家来看看小兔儿一天的成果。


你了解生蚝吗?

生蚝的别名又叫牡蛎,是所有食物中含锌最丰富的。它是一种软体有壳,依附寄生的动物,我国分布很广,产量也高。北起鸭绿江,南至海南岛,咸淡水交界处,沿海都可产生蚝。它的品种繁多,辽宁的主要品种是大连湾牡蛎,咱们平时吃的就是它了。呈类三角形,背腹缘呈八字形,右壳外面淡黄色,内面白色,鳞片起伏成波浪状。


走进水产市场

小兔儿起了个大早跑到了沈阳的某水产市场,对这个饱受争议的生蚝在水产市场里的价格一探究竟。经过多方打听了解,新鲜的生蚝分为大连湾生蚝和湛江生蚝两种,其中属大连湾生蚝最多,价格是由个头大小决定的,牡蛎肉小兔儿只看见了一家有卖,分为散装和袋装。现在给大家列一下:

个头最小的生蚝价格是10元12个(4月11日价格)



稍微大一些1元1个(4月11日价格)



再大一点1.5元1个(4月11日价格)



湛江生蚝10元3个(4月11日价格)



牡蛎肉分为30元1袋和15元1斤(4月11日价格)



夜市吃一圈

4点多抵达了热闹非凡的某夜市,每个生蚝摊位前都堆满了人群,应接不暇啊。

个头大小同水产市场10元12个的生蚝差不多,摊位价格10元4个。



这是小兔儿买的第一份烤生蚝,扒拉开上面的粉丝,里面的肉还不错。



个头大一些,摊位的价格是10元3个。



在水产市场的湛江生蚝,摊位价格15元2个。



这家的生蚝个头挺大,肉有些小。



买的第四份,同样壳大肉小,但肉和壳连接处很明显。



家里实验烤生蚝

在水产市场分别买了不同价位的生蚝回来实验,看一下小兔儿在家烤的生蚝是什么样的?



依次分别是1元、1.5元、10元3个,看的出来吧,大小还是很明显的。



这个刚开壳的生蚝饱满度一般,同夜市里的差不多。



撒上一些炒好的蒜泥和辣椒,用烤箱180摄氏度烤10分钟。



经过烤箱一烤,肉缩小的很厉害,味道和在夜市吃的没什么区别,烤过后里面的肉有些脱落,用筷子轻轻一碰很容易就下来。





调查结果

经过了水产市场、夜市、和亲自制作,大家可以明显的看出对比情况。所谓的假生蚝就是买来牡蛎肉,回收壳,再把牡蛎肉一个一个放上去,在新鲜度上肯定有差别,但也是真蚝肉。小兔儿觉得那些便宜的生蚝不排除掺“假”的可能性,但只要大家不贪图便宜生蚝(10元5个或再便宜),大部分还是可以信任的。


小兔儿想说的

在忙碌的社会生活中,同爱人或是朋友闲散半日,在深夜里寻找吃东西的地方是一种莫大的乐趣,一个个黑暗里的美食传说,都靠着你们的舌尖在品尝、吟颂,这样的美好时光不仅能够谈天说地,还有美食相伴。况且咱们也不是每日都以这些“夜宵”为主食,又何必时刻紧绷你的思绪呢?


#沈阳市场真“假”生蚝大调查#来自沈阳吃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