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当花生酱的香气从烤箱中四溢出来,你会觉得刚刚即使把厨房折腾的一片狼藉也都是值得的



花生酱麦芬

对于一个坚果控,尤其钟爱有颗粒的花生酱,味道浓郁香醇。但除了涂抹面包之外,你知道吗?加入麦芬蛋糕中,也相当好吃,立马让普通的黄油蛋糕变得丰富起来。



食材:黄油50g、低筋面粉120g、颗粒花生酱60g、牛奶50g、泡打粉3g、鸡蛋一个、杏仁片适量

工具:电子称、手动打蛋器、筛网、刮刀、纸杯模具、烤网



制作方法

1.黄油软化后,倒入糖粉,用手动打蛋器翻拌成细腻的黄油糊状;



2.倒入颗粒花生酱,继续搅打均匀;



3.分3~4次加入鸡蛋液,每次都要搅打到完全融合;




4.再分2次加入牛奶,搅拌均匀,直至成为细腻顺滑的奶油糊状;




5.将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混合筛入,用刮刀由上往下翻拌均匀;




6.将拌好的面糊装入裱花袋,剪一个小口,挤入纸杯模具中;





7.大约八分满,并在上面撒一些杏仁片,放在烤网上;



8.烤箱预热180度,上下火,中层,20分钟左右,表面上色即可。



小兔儿碎碎念

1.喜欢口味丰富的话可以在里面加一些蔓越莓干、葡萄干或蓝莓干。

2.鸡蛋在使用之前最好恢复室温,因为过凉的液体,容易造成油水分离。



#当花生酱的香气从烤箱中四溢出来,你会觉得刚刚即使把厨房折腾的一片狼藉也都是值得的#来自沈阳吃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