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人气火爆牛杂店,今儿你吃了吗?



没有复杂的程序和华丽的外表,只需牛杂、牛腩、牛筋丸、豆泡、面筋和萝卜这六样,就撑起来整间小店,原料简单,调味很少,却因此吃出了原汁原味的文人气质。


理想的休息日最应该做的就是拥抱被窝,美好睡上一天。却硬是被朋友拉出来逛街,在烈日暴晒的大街上又被拉进一间呼着热气的牛杂店,店内点餐取餐,然后添加小料(葱花香菜辣酱等),接下来小兔儿就坐下来给各位叙述一下我是怎么被这碗牛杂所折服的全过程。





面筋牛杂

在这间小店里,一碗牛杂就可以打破人和人之间的界限,炎热的夏天也阻挡不了大家对它的热情,每位食客都低头吃的扎劲,时不时抬头擦汗,诱人的香味让小兔儿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软嫩平凡却独特的牛杂滋味便绽放在舌尖了。






萝卜牛筋丸

夹起一粒牛筋丸,先别急着吃,待其稍凉些,借助温度释放的香气直接送入口中,任凭Q爽鲜美在齿间爆炸。搭配在牛肉汤里炖至成熟的白萝卜,朴实又美味。





牛腩面

先喝上一大勺鲜汤,吸一口爽滑的牛腩面来润润,接下来享用牛腩才是重头戏,入口后用舌头轻轻一带便分离开来,吃起来喷香,享受肥而不腻,浓郁软烂的味觉体验。这就是中街美食中一道名副其实的美食风景吧!




净豆泡

一直煮在牛肉汤里的豆腐泡,比单纯在麻辣烫等汤食中的好吃太多。蘸食小店提供的香辣酱,那滋味真是过瘾极了。另外店内还有净面筋、净萝卜等,同样是美味至极。




小兔儿碎碎念

好多人不太认识“儒子牛杂”的面筋,甚至把它当做了油条,下面小兔儿给大家普及一下:将生麸捏成块状,投入沸油锅内煎炸,成为球形中空、表面光滑状就是无锡著名的土特产油面筋了。

面筋牛杂9元

萝卜牛筋丸9元

牛腩面16元

净豆泡4元

儒子牛杂地址:中街路中兴新一城一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