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鲜奶油提子磅蛋糕—四分之一蛋糕



加入了大量淡奶油的蛋糕,非常香浓。光看这些实在量的材料,你说磅蛋糕怎么能不好吃呢?如果在野餐的时候带上这样一款磅蛋糕,一定会给旅途的时光增加香气吧。

  

之所以会以重量单位来命名这款蛋糕,是因为它在18世纪英国刚刚兴起时,是用一磅黄油、一磅糖、一磅鸡蛋和一磅面粉混合制作而成。因为每样食材都占了四分之一,所以磅蛋糕在流传到法国之后又被称为“四分之一蛋糕”。



工具

电子称、15cm×7cm×6.5cm模具一个、手动打蛋器、面粉筛、刮刀、烤网


食材

黄油120g、低筋面粉150g、鸡蛋120g、细砂糖130g、淡奶油120g、提子干30g、泡打粉2g、香草粉3g



制作步骤

1.黄油软化后,用手动打蛋器搅打至蓬松状



2.分3次加入细砂糖,每次都要用手动打蛋器搅打至完全混合;




3.鸡蛋液分10次加入,每次都要搅打至完全吸收;




4.然后,淡奶油也分3次加入,每次都要搅拌均匀;



5.将低筋面粉、泡打粉和香草粉混合过筛,筛入黄油糊中,用刮刀由上往下翻拌均匀;




6.提子干提前用水泡一会,让它变软,然后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加入面糊中,翻拌均匀;





7.在模具四周涂抹一层黄油,底部铺一层油纸,这样更容易脱模,把面糊倒进模具内,在桌上轻轻震几下,震出大泡;




8.烤箱预热180摄氏度,上下火,烤网放在中层,烤约40~45分钟,表面金黄即可。



小兔儿碎碎念

1.鸡蛋液分多次加入是因为过多的液体容易产生油水分离;

2.提子干也可以换成蔓越莓干,但之前都要用水泡软再沥干水分。

3.磅蛋糕在烤制的过程中会形成“火山口”也就是顶部裂口,这是很正常的,不必苛求平整。



小编微信号:chihuosy01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