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好吃又简单的轻芝士蛋糕来啦!如果你热爱清爽的口感,那就动手吧!



一直对轻芝士蛋糕轻盈绵软的口感情有独钟,每一口都充满空气感!现在,我把这么“美味”的做法奉献给大家,保证比市售的更健康、更好吃!


芝士蛋糕可以分为轻芝士蛋糕和重芝士蛋糕两种,它的轻重之分取决于配方中芝士含量的多少。轻、重蛋糕口味各有千秋,都有一大堆追随者,如果你热爱清爽的口感,不妨试试这款轻芝士蛋糕吧!



工具

6寸圆模一个、硅胶刷、锡纸、手动打蛋器、电动打蛋器、刮刀、面粉筛、烤盘

食材

奶油奶酪80g、细砂糖50g、淡奶油50g、酸奶50g、鸡蛋2个、低筋面粉30g、玉米淀粉10g、黄油适量



制作过程

1.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后,加入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中速打至顺滑;




2.将2个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离,蛋黄加入到打发好的奶油奶酪中,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完全融合;




3.倒入淡奶油和酸奶,继续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融合;



4.筛入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用刮刀由底部向上翻拌至无颗粒;




5.将刚才分离出来的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湿性发泡”状态;




6.打发好的蛋白倒入面糊中,继续翻拌混合均匀;




7.在6寸圆模内侧刷一层黄油,模具外面包上锡纸,再把混合面糊倒进模具内;




8.在烤盘中注入高度约为模具一半的开水,烤箱预热140摄氏度,上下火,中层烤70分钟即可。




小兔儿碎碎念

1.烤轻芝士蛋糕的时候,一定要用低温慢烤的方法;

2.往烤盘里注入冷水,是为了防止蛋糕开裂,在活底模具外面包锡纸是为了防止冷水进入蛋糕;

3.芝士蛋糕烤好冷却后要放入冰箱冷藏,口感也更好些;

4.切块的时候用热毛巾敷过刀具再切,切一刀敷一次,这样切出来的蛋糕才会比较平整。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