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由“一段儿玉米”引发的系列问题,到底怎么吃才算好?



玉米段应该怎么吃?坐着吃、躺着吃、当零食吃?做营养早餐、牛排配餐、涮火锅、还是整一锅东北乱炖?又或者你有肯德基“香甜栗米棒”的配方也可以告诉我,总之请各位赐教!


玉米段怎么吃?

朋友送来了一大袋子玉米段,让我们帮着琢磨琢磨,如何才能让它发挥最大的作用,怎么让各路吃货们爱上它。小兔儿还真不这么想,你说这玉米本身就特别好吃,软糯味儿浓有营养,何必让它被那些虚招子给束缚住呢?干脆,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早餐吃出文艺范儿

打开袋子的时候,小兔儿脑海中已经看到了明天的早餐是什么样子滴,妥妥的装个文艺范,嫩黄嫩黄的颜色看着就有食欲,还可以搭配一杯牛奶或咖啡,没有比这再丰富的啦!





偷学了妈妈的手艺

除了早餐,小兔儿还用它来炖了排骨,经过汤汁的焖煮,玉米的香味儿更浓烈了,不仅如此,还沾染了排骨的肉香。当然了,这其中也有我从妈妈那里偷学来的“芸豆处理方式”。

原料:排骨、芸豆、玉米、葱、生姜、大蒜、生抽、红烧酱油(老抽也行)、蚝油、盐、味精、八角。



制作过程

1.把芸豆掐段洗净,炒锅加热后倒入芸豆,慢慢的翻炒,待颜色变深,芸豆本身开始有褶皱,关火盛出来备用,这样的芸豆炖出来既不水又容易入味;





2.排骨冷水下锅,大火烧开焯一下,捞出来备用;




3.玉米段从冰箱拿出,用水冲掉上面的冰霜备用;



4.生姜和大蒜切末备用;



5.锅中热油,下姜末蒜末,出香味后倒入排骨翻炒;




6.然后倒入蚝油、生抽、红烧酱油继续翻炒至上色;



7.再放入芸豆和玉米翻炒均匀;



8.最后倒入冷水,大火烧开,小火焖炖至收汁儿,出锅后撒上葱末即可。




这么“牛X”的玉米段哪里买?

以上两种是我自己平时吃玉米的方法,只能帮大家到这儿了,剩下的就靠你们啦。

“玉米掌门人”吃货朵朵微信:sunny130507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