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嘿!矫情杨,这是送给你的独家定制,我叫它“巧克力榛果曲奇”怎么样?



能在我的小天地里为你任性一次是最高兴的事儿!把榛仁打碎,加入香浓的黑巧,还没吃到嘴之前,是不是听着都忍不住流口水了?别急,做好的曲奇已经打包,隔天就会飞到你的怀抱!


谁让你爱吃呢

虽然这几年咱们见面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但我却一点都“不想你”呢?就连相隔甚远的距离感也感觉不到,好像我们从没分开过一样。前几天你说最爱巧克力口味的小点心,我就想着怎么也得满足这“小小的”要求啊,不信你看,包装都已经打好,你就等着“咔哧咔哧”吧。



工具

手动打蛋器、电子称、刮刀、料理机、一次性裱花袋、烤盘、锡纸

食材

黄油60g、细砂糖50g、低筋面粉100g、黑巧克力50g、鸡蛋液35g、牛奶15g、榛子仁30g、黑巧克力碎50g



制作过程

1.黄油和黑巧克力放入盆中,隔水融化;




2.加入打散的鸡蛋、牛奶、细砂糖、继续搅打均匀;




3.筛入低筋面粉,用刮刀翻拌均匀;




4.榛子在烤箱里稍微烤一下,去掉多余的皮,放入料理机打碎;




5.把榛子碎和巧克力碎一同加入面糊中,切拌均匀;




6.切拌好的面糊装入裱花袋,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挤出小面团,用手微微按扁;




7.烤箱预热150摄氏度,上下火,中层,烤约10分钟左右即可。



小兔儿碎碎念

榛子仁用烤箱打一下才好去皮,但温度不宜过高,时间不能太长;

用料理机打碎榛子时,不要打得太碎,有颗粒感最好;

巧克力碎要用耐高温的,否则在烤的时候会融化。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