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万万没想到,沈阳竟然还有这样的主题老街!



把豫园从上海搬到沈阳,你敢相信吗?虽然规模很小,但确实蛮有韵味的,至少咱们不用跑到大老远的上海去体验那些上海特色啦,今天,就让小兔儿充当一日导游吧。


我真的在沈阳,不信你看

最近,发了一组逛吃逛吃的照片到朋友圈,大家纷纷问我什么时候去的上海?小兔儿当时哭笑不得,对每个人解释一通,我真的在沈阳,不过既然大家那么好奇,小兔儿干脆做一期专题,就当带你们旅游了,后面的游客排好队,请跟我走。



古色古香的旗袍店,很多客人在里面选款式量尺寸,而小兔儿也只有减完肥才能有勇气走进去。



色彩斑斓的围巾竟然卖到10元钱一条!再往里面看去,原来是一家丝绸店。



还记得小时候的画糖人吗?尤其是看到这个转盘时,小兔儿的兴奋劲儿马上来啦,迫不及待就转了一个猴子摘桃。





画完了糖人别着急,还有不远处的捏泥人。上了色的泥人在师傅手里活灵活现,像艺术品一样。



具有代表性的“上海五香豆商店”又激起了小兔儿的购买欲。看着各种口味的大白兔奶糖、花样丰富的五香豆、药梨膏、龙须糖,你还能忍得住吗?




看见传统的剪纸,有没有想起童年的冬天,大人们不许外出乱跑,小孩子只得在贴满窗花的玻璃上哈着气,好奇地向外张望。



可以私人订制的银匠店,看,工作人员正在采集客人的尺寸呢。




传说在上海排着长队蹲在街角,也要吃上一口的“南翔小笼包”坐落在这条街的尽头。小兔儿一行三人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啦。



最经典的蟹黄灌汤包必须来一个,还没开盖就闻到了香味,但不要着急,先晾5分钟再上吸管吸食汤汁。最后享用时就别矜持啦,浓浓的蟹黄鲜得舌头快要掉下来。




看见菜牌上“百年南翔,光绪26年(1900),著名小龍包专卖店”的标注时,小兔儿想问,这句话的意思是不是“来这不吃小笼包,那你到底干啥来了?




我们两个姑娘一人一碗甜汤,无论是酒酿小圆子还是紫薯红豆沙,都特别温润暖胃。




一款咸口的小点心,外皮酥脆,内里馅料饱满,腰果多多,黑芝麻多多。



左边“上海酥鱼”,右边“香干马兰头”,充分体现了上海特色“小而精致”,所以更应该细细咀嚼,慢慢品味才是。



小兔儿算账

整条街上还有茶、煎饼、筷子、布艺、皮具、中医药等特色店没有逛完。小伙伴们亲自来溜达溜达体验一下吧。看小兔儿心满意足地吃吃逛逛一下午,究竟花了多少大洋呢?

《南翔馒头店》

香辣鲜肉小笼包18元

茴香草鲜肉小笼包18元

凉菜双拼32元

椒盐腰果酥18元

紫薯圆子红豆沙18元

桂花酒酿小圆子18元

经典蟹黄灌汤包26元

消费:148元

《上海五香豆商店》

药梨膏35元

老城隍庙松脆青豆10元

老城隍庙南瓜仁酥15元

老城隍庙五香豆10元

满70元赠送上海桂花龙须酥一盒0元

消费:70元

《画糖人》10元

总消费:228元

《豫园老街》地址:沈河区正阳街豫珑城1楼(中街恒隆对面)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