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排队也未见得一定能买到这只烤鸡,聚餐加菜的最佳选择哟!



如果不是看了《美人鱼》也许我永远不会对“烤鸡”这么感兴趣,永远都忘不了邓超和林允坐在路边吃烤鸡的画面,回了沈阳一直在安排探店的日程,结果就拖到了今天才吃上这家传说中的烤鸡神店。

去这家店的路上我就一直在纠结,去?还是不去?因为当天下雨了,我特别担心因为天气的原因而拍不到排队的照片,别人嘴里需要少则半小时多则一个多小时的排队时间,而我到了就买,那是不是有点不够写实?

到了小店还真的不出所料我是第三个排队的人,原本以为今天跟排队无缘了,刚想着就开始陆陆续续的上人,没到10分钟,已经把店门前的位置站满了。有位老夫妻站在排尾,阿姨还上前询问前面排队的人需要买几个,一个劲儿的担心到了他们那就没有了!





一锅12只,买不着就等下一锅吧

原本以为在吃货圈口口相传的神店应该油次麻花的,没想到柜台的玻璃擦得锃亮,店内卫生好到我都不相信这是一家神店。

等了差不多二十多分钟,翘首以盼的烤鸡终于出锅了,看到烤鸡的时候我都傻了,原本以为一锅烤鸡咋的不得有十几二十只,结果我只看到一个装了6只烤鸡的大铁盘,那一刻我太庆幸还好我是第三名。

一锅是12只烤鸡,两个大铁盘,我早就听说焦一点的好吃,我跟大姐说我要一只小一点焦一点的,大姐服务态度特别好,用夹子接连夹起好几只烤鸡从中选择了一只较轻的给我称量装袋。




这只烤鸡一定一定要趁热吃

拿到烤鸡我就打开袋子闻了一下,鸡肉烤熟的香味简直都要把我的口水勾出来了,就地在附近找了一家小餐馆就准备开吃,这家的烤鸡一定一定要趁热,因为欠儿姐把没吃完的烤鸡带回家用微波炉试了一下,跟刚出锅的口感差的不是一星半点。有人用烤箱也试过,口感也不如刚出锅的时候。





鸡皮和鸡肉合理搭配才是最佳口味

这只烤鸡花了38元左右(具体多钱我忘了,17元/斤,基本都是两斤多点),两斤多的小鸡如果放在家里聚餐的饭桌上,也许不一定够吃,但是对于两个人来说还真有点大!

到了餐厅,迫不及待的我就动手撕下一只鸡腿,由于是整只的烤鸡只撕下一只鸡腿还真需要点力气,再加上刚出锅的烤鸡温度很高,我也算是为了吃奉献了自己这娇嫩的小手了,我清楚的看到鸡腿硬生生被撕下的瞬间白嫩的鸡肉终于脱离了鸡皮的保护俏皮又欢快的出现在我的视野,可惜它也只是享受了一秒钟的自由就被送到了我的嘴里,滑嫩的鸡肉香腻的鸡皮混合在一起,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美人鱼》里面邓超吃烤鸡时的快乐!



平时我最喜欢吃鸡翅,这回也不能放过,相比鸡腿而言,鸡翅略咸,因为皮多肉少,不过鸡翅也很嫩,放在嘴里只需动动舌头吐出骨头就好!



整只鸡唯一的不足就是鸡胸肉的部分,由于鸡胸肉肉质太厚,味道基本没有进入肉中,吃起来口感不如其他部位。



烤鸡表面看着很油,但是鸡肉很嫩,而且鸡肉感觉水水的,放置时间长一点也能看到袋子里面油水掺半。酱料都刷在鸡皮上面,所以鸡皮很咸,一定要皮肉一起吃口感才最佳。

像我们这样买一只鸡只为了解馋的吃货不在少数,一只鸡大约可以供3-4人的食用,我们两个人剩了大半只;如果是亲朋好友聚餐,这只鸡绝对是聚餐加菜的最佳选择,一次购买2只的食客应该就是这种情况。

老王头烤鸡地址:铁西区齐贤南街近一手店(近铁西副食超市)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