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破成渣的小店开了十几年,全靠这碗牛杂面!



作为铁西人,铁百周边的小店欠儿姐自认为知道个七七八八,每次在铁百车站等车姐都特别纳闷,车站后面这几家小吃店看着简直都快破成渣了,居然还能一直营业,这样的想法让我和这碗牛肉面错过了这么多年!


一不小心我就发现个“秘密”

位置你们很明确了吧?就在六马路铁百公交车站后面,对,就是破成渣的那排小店中的一家!说到这我得说两句题外话,由于兴华街修路我已经很久没去铁百,这次纯粹是为了这家小店,结果我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贵和大冷面,黄,了!看来我还得找个吃冷面的地方了!

言归正传,只看店面就知道这店绝对是小店,进屋后一看也就几平米大小,餐桌就是在两侧墙壁上搭了一条木板,店里是老两口在忙着,我们要了一份牛杂面一份热干面后就安静等待,几分钟就上桌了!





牛杂面和热干面绝对是兄弟

这家牛杂面分为三种,正常、铜牌和金牌,差别就是牛杂的份量,欠儿姐这碗是10元一碗的普通牛杂面。牛杂面的面选用和热干面同一种,面条纤细根根有筋力,色泽黄而油润;面汤看着油油辣辣,喝起来却觉得清凉鲜美、咸淡适中,唯有那辣味最为持久;牛杂没有一丝膻味,零散的落在面汤里,欠儿姐可是一顿找才凑齐了这一大勺牛杂!





对于热干面的兴趣是从一则“某女子地铁吃热干面”的新闻而来,既然这家店的老两口都是湖北人,做热干面应该不会差吧!热干面比牛杂面上的快一些,但是为了给它们来一张合照,我等了一会才动手拌面,结果面略微有些坨了,吃热干面一定要尽快!热干面的酱料很足,费力的拌匀后,原本在面条上的酸豇豆都失踪了,只好边吃边找。热干面更多的味道是麻酱的香,没有辣味的拌面吃起来有点“腻歪”还有点噎,时不时的喝一口牛杂面的面汤感觉好多了,原来它俩是搭档呀!





牛杂面 10元/份

热干面 8元/份

刘记牛杂面地址:铁西区南六中路贵和街口(串姐客栈对面)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