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白胖的外表里居然隐藏着如此“狠辣”的灵魂,你还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1颗卤蛋、1撮豆皮、1勺面筋、1把黄瓜丝、1勺辣椒油、4张饼皮卷成锥形,带着藕粉的面饼看起来像个白胖的萌宠,吃到嘴里才发现它的灵魂居然如此“狠辣”,是的,就是很辣!这家源于安徽的小吃叫做——芙蓉蛋卷饼。

小摊位于太原街百盛对面的胡同里,随买随走的售卖方式基本不需要等待多久,欠儿姐在等候的时候扒着窗口照了几张照片。





一会儿功夫就轮到欠儿姐了,小哥麻利的摆好4张饼皮,然后捞出一颗卤蛋用勺子切碎,再夹起一撮豆皮,舀了一勺面筋,顺手就撒上一勺辣椒油,最后抓一把黄瓜丝,双手简单的一划就包好了,我只看到了手的残影!当天我的心思全在吃上只顾着拍照和观察,回来修图我才发现小哥的手好好看啊!




整个卷饼呈锥形,看着白嫩白嫩的但是后劲儿大的狠!欠儿姐将卷饼大头冲上好似拿着冰淇淋那般惬意,一会儿的功夫小头就变成了橘红色,我不敢再继续得瑟赶紧开造。饼皮是面粉和藕粉混合制成,吃起来软糯筋道,卤蛋入味均匀,大头这边饼皮明显厚实一些,一口下去管它吃到的是豆皮还是面筋,整体口感是先糯后辣,黄瓜丝是画龙点睛之味。这卷饼欠儿姐为了拍照美观才从大头开始,你们最好还是从小头开始,因为吃到最后我都要辣死了!




芙蓉蛋卷饼地址:和平区太原南街2号万达广场东门胡同口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