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手工牌”巧克力软曲奇,完胜趣多多



吃了那么多年的软曲奇趣多多,直到今天才发现,原来自己做的才是最好吃的!


小兔儿碎碎念

之所以把它放在前面,是因为有些小伙伴们经常忘记这些注意事项,现在把它们提前了,记得看完再做哟!

1.蔓越莓、MM豆、坚果碎、或是巧克力块都可以代替小兔儿所用的巧克力豆;

2.鸡蛋最好是常温的,可以快速融合进黄油糊中;

3.使用电动打蛋器时,都是低速,每一次搅打只要均匀就行,千万别过度;

4.香草精没有可以省略,烤制的时间不易过长,刚拿出来时曲奇很软,要小心,待放凉后就OK啦。



工具

电动打蛋器、刮刀、油纸、烤盘、电子称、面粉筛、勺子


食材

低筋面粉160g、红糖35g、绵白糖35g、耐高温巧克力豆120g、小苏打2g、鸡蛋1个、黄油100g、热水5ml、盐1.5g、香草精几滴(可忽略)



超好吃的软曲奇

1.先把红糖和白糖混合均匀,然后放入软化好的黄油;




2.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搅打均匀即可,千万别搅打过度;



3.再加入鸡蛋,继续搅打至鸡蛋完全融进黄油糊中;




4.倒进几滴香草精,搅打均匀;



5.热水融化小苏打和盐,搅拌均匀倒入黄油糊中,用刮刀翻拌均匀;



6.分3次筛入低筋面粉,每一次都要用刮刀翻拌均匀;




7.最后倒入巧克力豆,翻拌均匀;




8.用勺子挖一块放到铺了油纸的烤盘上,用勺子背面压扁,烤箱预热170度,上下火,中层,烤约10~15分钟即可;




9.小兔儿在烤第二盘时用手整形,使面胚光滑圆润,结果发现烤出来的没有第一盘随意的好看啊,你们看。




10.放凉后看看细节和内部结构,是不是很诱人?咬一口简直好吃哭了!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