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让我们张着“血盆大口”干了这碗肉酱冷面吧!


前几日倾盆大雨让我们坐在家里“看海”,这两天艳阳高照简直晒得冒油,有木有一种喘气都出汗的感觉?即便骄阳如火,欠儿姐也愣是横跨三大区顶着烈日跑了20公里,就为了这碗肉酱冷面。


闻名不如见面,给我来碗冷面

久闻苏家屯大冷面的名头,真到了门前我却不得不再三确认一番。原本以为这种“神店”肯定是“脏乱差”的小破屋,结果看着这大气高档的门脸我就有点懵了。

在门口透过窗户就看见里面坐满了人,进了屋才发现人也太多了吧?!这家店分为上下两层,二楼是烤肉专区,欠儿姐就是冲这碗肉酱冷面来的,这样的天气也实在不想烤肉,我们顺势占据了一楼最后一张餐桌。



点餐三分钟,等餐需排队

落座后服务员紧跟着就递上一份菜单,“2碗冷面、1份花菜、5个羊肉串”。

其实欠儿姐看到有一半的人选择了酱骨头,但是,天太热了,宝宝实在不想吃肉,所以来了5个羊肉串。点餐后直接付款,然后就拿着小单到取餐口排队等冷面。



管你唇如胭脂、朱唇皓齿,最后都成了“血盆大口”

欠儿姐吃了这么多家餐厅,没想到今天会栽在这碗冷面上面。冷面上桌我拍了照片就三两下把肉酱拌匀,然后就来了一口,结果……我死的心都有!感觉满嘴除了油就是滑溜溜的冷面!这么难吃的冷面怎么成了“神店”?!

是,吃过的人都知道欠儿姐这回真的太二了!欠儿姐观察了一下周围别桌的吃货们,原来,这肉酱冷面得自己调味啊!每个拿到冷面的吃货都会先站起身满屋巡视一番,找到这个装糖的“大铁桶”,然后舀几勺糖再倒点白醋,搅拌均匀,又酸又甜的大冷面终于回来了!欠儿姐试验了,差不多4-5勺糖才行。

平时吃惯了的平常冷面,冷面劲道Q弹,冷面汤喝到嘴里爽口清凉;这家肉酱冷面放好糖和醋后,和平常冷面相比多了肉酱的香辣味,所以冷面汤不怎么好喝,反而觉得油腻,所以肉酱冷面不似平常冷面那般解暑凉爽,冷面依然保持着劲道Q弹的口感。欠儿姐这碗冷面是少酱的,不能吃辣的一定要少要酱,正常口味的还要比这个更辣一些,还有一些吃货居然碗边还放了一碟肉酱,这得多能吃辣啊!

吃完冷面记得擦了嘴再出门,不然你就成了“血盆大口”的狼外婆了!







羊肉串、花菜和冷面很配喔!


天气太热,欠儿姐实在不想吃肉,虽然看到差不多一半的食客都会来一份酱骨头,我也没点,真心下不去嘴,喜欢吃肉肉的吃货们可以试试。

羊肉串肥瘦相间,瘦肉嫩滑肥肉香腻,味道略咸,搭配冷面正好;花菜拌的棒棒哒,酸甜可口,肉酱冷面即便放了糖醋依然很辣,吃几口花菜能缓和一下辛辣的口感。




老友谊冷面店地址:苏家屯区白杨路与芙蓉街交口(近枫杨路151巷)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