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卖零食的开起了面庄,没想到还挺好吃!



这家小面馆在家门口开了将近一年了,起初并不起眼的店面并没有引起我的好奇,偶尔懒得做饭在家附近凑合,这家雅致的面馆自然是上选。吃了几回都觉得不错,可没想到没过多久就开始重新装修,直到再次开业欠儿姐看到收银台后面挂满了塑封的麻辣小零嘴,我才猛然惊觉,他家不是卖零食的吗?怎么改行开面馆了?


究竟让你吃什么口味的面全看天意

这家面馆我们来过几回,但是我们吃过的口味基本就是那两三样,这回为了给你们推荐还特意选择了只有夏季才有的凉面,我们之前从未吃过。

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服务员收的是凉面的价格,给我们上的却是素燃面,表面上我们“大肚”的说没问题,但是欠儿姐心里却只能苦笑。

素燃我们吃过好几次,总结一句就是麻酱拌面升级版。麻酱是主料,上面洒满芝麻、花生碎、葱花、梅菜碎,虽是拌面但不凉,所以上桌一定要尽快拌匀。面条保证了劲道的口感,各种碎碎夹在面条里,时时都能吃到惊喜,咬到花生碎或芝麻舌头会利马感受到阵阵香味。





喜欢酸辣麻口味的吃货别怕热,一定要选小面

欠儿姐点小面的时候小伙伴的眼神里带着疑问,估计他一定在想这天吃汤面我是2B吗?!对于有些男生来说,他们这一辈子也理解不了酸辣麻对于女生有着无法抗拒的魅力。

小面看着跟正常的面没区别,欠儿姐提醒你们这家面馆的辣椒真的很牛,不能吃辣的还是提前说一声,不然你们一定会后悔的!欠儿姐握着桌上的陈醋毫不犹豫的往面里倒,麻油的量很足即便倒了醋吃几口就能感受到麻油的味道。

汤面里的面条口感不如拌面那么劲道,但是可比拌面入味的多了。不一会酸、辣、麻的味道就沁入面条里面,但是面条里的小白菜却保留着青菜本身的清香,我选择面条和小白菜轮流吃,然后时不时再就上几口红油猪耳朵和赠送的土豆片,别说面条了,汤我都喝了半碗!




薄如蝉翼的猪耳朵我们吃的意犹未尽

红油猪耳朵是我临时起意点了一份,之前我们也没尝试过,没想到意外的好吃。猪耳朵薄的用“薄如蝉翼”来形容确实有点夸张,但是比“蝉翼”真的厚不了多少,并没有辣的过份,带着冰凉的口感驱散了拌面的腻和汤面的热辣。




赠送的土豆片没吃够咋整

上餐时服务员说赠送两份土豆片,烧烤口味的,欠儿姐是“嗜土豆如命”啊!这家的土豆片略微带着点黑胡椒的味道,辣而不油,两小份根本不够我吃的,最后还买了土豆片和花生米回家解馋!




欠儿姐餐单

小面12元

凉面12元(素燃面12元)

红油猪耳朵8元

土豆片3元

泡椒花生米8元

共计43元

悄悄吃面庄地址:铁西区保工街十马路路口/皇姑区昆山西路91号/铁西区建设中路19号3门/皇姑区长江北街24号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