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小鱼饼、紫菜包饭、辣炒年糕……我来啦!



今天,欠儿姐要给你们推荐的这家小店,我已经路过过一万次了,只看门脸就知道“店龄”一定不小了,终于,我还是来到了这家以小鱼饼最为出名的小店!

欠儿姐第一次来对于小店的规矩还一无所知,连点餐都不会!询问了店员才知道想吃啥就自己写,然后到吧台付款。每张餐桌上都有一个木夹子,自己在别桌找了一张菜单,然后就写下了小鱼饼、紫菜包饭和辣炒年糕。





付款后,得到了三张卡片,拿着卡片到门口取餐,欠儿姐刚付完款,紫菜包饭的卡片就被阿姨直接拿走了,当我慢条斯理的拿着钱包走到门口,阿姨已经把紫菜包饭做好了!我将紫菜包饭放在桌上,刚回身,阿姨已经把小鱼饼和辣炒年糕送来了。和阿姨这麻利劲儿一比我都怀疑是不是我的行动力下降了?




最好吃的紫菜包饭,没有之一!

虽然小鱼饼最有名,但是我还是先吃了一口我最爱的紫菜包饭。这家小店的紫菜包饭差不多有十几种,我选的是金枪鱼紫菜包饭。

小小的紫菜包饭里面卷着金枪鱼、胡萝卜、火腿、黄瓜、鸡蛋饼等八九种食材,从侧面看五颜六色的紫菜包饭不禁让我食欲大动。

吃紫菜包饭一定要整个儿放在嘴里,然后一口咬破外层的紫菜,牙齿穿过软糯的米饭直达最里面的各种食材,金枪鱼的味道带着一点点黄瓜的清香、一丢丢火腿的肉香,穿透米饭和紫菜的香味在舌尖爆开,米饭的软糯搭配着紫菜的Q弹,再加上食材脆脆的口感,最好吃的紫菜包饭,没有之一!




外脆里糯的小鱼饼,长的萌吃的香!

小鱼饼是烤制而成,外皮酥脆,咬开一口才发现它的内心居然是糯糯的!欠儿姐猜测应该是面粉+糯米粉才会有这样的口感!

巧克力味的小鱼饼比豆沙味好吃一些,咬着鱼头就能感受到巧克力酱在舌尖涌动,豆沙放的量太少了,对它最精准的评价就是“一口吃不着,第二口吃没了”!





甜辣口味的辣炒年糕简直就是个“聚宝盆”

年糕这种本身比较难入味的食材,一定要搭配重口的调料才行。这家小店的辣炒年糕甜辣口味可是大大的重!

为什么欠儿姐说它是个“聚宝盆”呢?因为这份辣炒年糕不只有年糕和辣白菜,还有鱼饼和鸡蛋。鱼饼比年糕更容易入味,所以尽量提前吃,不然到最后总觉得鱼饼的味道略重;煮鸡蛋是我平时最不喜欢的食物,但是今天我发现了一个新吃法,蘸着辣炒年糕的汤汁,煮鸡蛋也变得好吃了呢!





欠儿姐餐单

小鱼饼2个 4元

金枪鱼紫菜包饭 16元

辣炒年糕 8元

共计消费28元

南平小吃屋地址:和平区西塔街81号(韩百对面)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