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没吃到现压荞麦冷面,怪自己去的时间不对?



没吃到现压荞麦冷面,怪自己去的时间不对?


说到冷面,小兔儿以为,除了那些老牌冷面店,就属西塔的朝鲜冷面最好吃了吧。当我找到这家名叫“五大山”的冷面店时,评价都说非常正宗,所以我就兴奋地去探店了。可惜并没有想象中吃得那么愉快!





冷面

我是奔着现压荞麦冷面来的,结果点餐时服务员说做不了(下午2点多),理由是没有水了,现压的水位要达到一定高度才能压冷面,只能中午和晚上做,瞬间不开森了,不过来都来了,还能走咋滴,只得退而求其次点了普通冷面,就是市场卖的一捆捆干冷面泡的那种(服务员亲口说的)。但是啊,我刚吃没几口,进来3位顾客,韩语中夹着汉语,汉语说一半又转到韩语,他们仨其中一位想吃荞麦拌冷面,服务员还是那套理由说做不了,然后掰扯了一段时间后,服务员端着荞麦拌冷面从我眼前快速地走过去了(他们在我后面的位置)。啥意思?什么情况?不是说做不了吗?我咋就蒙圈了呢?刚才的不开心已经变成了生气中。。。


再说冷面,加苹果片感觉还不错,一小片薄薄的牛肉,挺嫩的,还没来得及品尝它的滋味时,已经咽下去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冷面汤就是普通的冷面汤,传说中好吃到爆炸的可能是不卖我的现压荞麦冷面吧。





蛤蜊手擀面

网上推荐率第一的蛤蜊手擀面是OK的,不过喜欢重口味的小伙伴请绕过,这一大碗手擀面即使加了辣椒油,还是非常清淡。土豆、角瓜贼大片,蛤蜊是提鲜的,不能吃,喝一口汤,鲜美中带着淡淡的胡椒味儿,手擀面劲道爽滑,配桌上的萝卜小菜来吃,挺棒的。







辣白菜饺子

小兔儿拿筷子做个对比,看见饺子的分量了吗?特别大个,用筷子夹基本没有完整的,底部粘连,轻轻一扯就破,说它皮薄馅大也可以,就是饺子皮没有韧性,馅料倒是值得一提,有豆腐、粉条、葱花、肉末和辣白菜,吃起来酸酸的微辣,很特别。






长膳包肉

菜包肉,一向是我喜欢吃的,他们家肉片切得好厚,确实实惠,可为啥同辣白菜饺子一样,筷子一夹就碎呢。肥瘦相间的肉包上辣椒蒜片和萝卜条咸菜,焖乎乎的香。在它的对比下,纯瘦就显得很柴了,一口嚼完,基本上能塞的牙都塞了,包肉的生菜一共3片,喊服务员再给来点儿,结账时一看,5元。。。







小兔儿算账

提醒大家,服务员说只有中午和晚上能做现压荞麦冷面哦。

冷面酸甜口15元

蛤蜊手擀面25元

辣白菜饺子25元

长膳包肉39元

加生菜5元

打包盒1元

总消费:110元

用餐人数:2人

营业时间:9:00—23:00

《五大山荞麦冷面店》地址:和平区抚顺路58号(近派斯菲克会馆)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