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34℃的高温下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一家没空调的餐厅




沈阳的桑拿天刚刚开启,气温居然就到了34℃,感觉出门鞋底都要化了,这种温度我居然选择了一家没空调的餐厅,吃的居然还是川菜,谁让我馋呢!


水煮鱼


好像沈阳所有的水煮鱼都有草鱼和黑鱼两种吧?我们两人的用餐需求只是希望鱼小一点就可以了,最后选择了2.4斤的草鱼。

我们点餐的时候隔壁桌刚刚上菜,等餐的时候隔壁桌的水煮鱼香气一直往鼻子里钻,感觉等餐的时间都特别漫长!




大块的鱼肉薄厚适中,在红油和黑红辣椒里面,白嫩的鱼肉超级有食欲。




离近一点可以清晰的看到鱼肉的纹路,辣椒和麻椒超级多,辣味很重,麻味适中,起码舌头没有不适。




鱼肉超级嫩,大块的鱼肉一夹就断。草鱼的刺很多,用筷子沿着鱼肉的纹路仔细的捋一遍就好,要有耐心,如果心急大块儿的吃,很容易被鱼刺扎。鱼肚子的部分都是长长的大刺,特别好挑。




配菜是经典的豆芽和甘蓝,我还发现了海带,没想到水煮鱼还可以放海带,更没想到的是还挺好吃,没有咸腥味儿,嚼起来艮啾啾的,既新鲜又不腻。

2.4斤的草鱼再加上这些配菜,欠儿姐打包了一半,回家又放了点黄豆芽和甘蓝,又是一顿丰盛的水煮鱼!





夫妻肺片


虽然看着就是个盘底,但是超级禁吃,我们最后还打包了。




牛肉瘦而不柴,牛肉筋Q弹,用辣椒红油一拌,越嚼越带劲。




川北冰粉


吃水煮鱼能不来一份冰粉吗?不能够啊!

冰粉看着很柔弱,其实很有弹性,吃水煮鱼辣的嗓子冒烟的时候,来一条冰粉,瞬间灭火!




欠儿姐餐单


水煮鱼(草鱼)2.4斤 57元

夫妻肺片1份 30元

川北冰粉1份 12元

米饭1大碗 3元

芬达大塑1瓶 8元

打包盒3个 4元

其他(餐具费) 2元

合计消费:116元

用餐人数:2人


<川霸王>地址:

大东区莲花街长顺巷与莲花街长顺四巷路口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