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吃老汤鸭血粉丝,看菜单上写着“添一次汤加5块钱”



别说,这汤喝得还真舒坦!


最近真的太累了,为周末的市集一直在工作室埋头做甜品,晚上下班回家的路上看见新开一家鸭汤店,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鸭血粉丝,出出汗,别提多幸福啦!






老汤鸭血粉丝

在我刚拍完第一张照片时,老板出现了,告诉我先喝汤,喝差不多了再放陈醋。之后进来两桌客人,他都依次嘱咐一遍,在其中一桌顾客搭话之后,老板就站在他们面前侃侃而谈,嘴里说着他的鸭汤经过多少道工序,熬制多少个小时,就连鸭货、油豆腐和粉丝都极为讲究(基本上每种食材都说了一遍),弄的顾客也跟着连声附和,直到我们走,还没说完,小兔儿跟老曲说,这桌客人吃顿饭太难了,还得陪聊,尴尬不?






说回老鸭汤,无论老板说的是啥,好不好吃在于我的亲身体验。鸭汤确实好喝,奶白色中散发着浓郁的鸭味儿,鸭胗最棒,弹牙细嫩,再加上粉丝爽滑,油豆腐松软,混在一起吸进口中,那感觉棒极了,唯一缺点在于鸭肝,我和老曲都吃到了“苦”,尤其在我喝完最后一口汤,把碗底剩下的鸭胗鸭肝吃掉时,苦味儿从舌尖蔓延到喉咙,吐掉之后久久不能散去,到现在也不知道是啥原因,吃货们给我分析分析?








鸭翅鸭腿

主食只有米饭花卷,菜单上的肉饼老板说现在还没上,小兔儿又浏览一遍菜单,发现还有鸭翅鸭脖鸭头这些小吃,并且价钱都不贵。





鸭翅,个头大,啃的过程中发现有点辣辣的,鸭肉不是特别烂糊的口感,骨与肉的连接处很劲道,非常适合打包回家下酒。






鸭腿儿肉相当扎实了,厚厚的肉透着嫩,没有香料缠身,所以口味不浓重,能吃出鸭肉本身的味道,不错。





坚果酸奶

看别人点了坚果酸奶,我也来一份,酸奶浓稠得搅拌都困难,坚果有葡萄干花生和枣片,建议餐前吃,开胃,又保持了枣片脆感,但当老鸭汤一出场,它直接被我放在一边,最后还是老曲坚持不浪费的原则全吃了,哈哈哈。





小兔儿算账

网上有团购代金券,老板娘弄不明白,可以找老板。

老汤鸭血粉丝2碗30元

鸭腿1只6元

鸭翅2只4元

坚果酸奶10元

小汽水2瓶4元

代金券减免15元

总消费:39元

用餐人数:2人

营业时间:10:30—20:00

《丙豐鸭汤》地址:热闹路114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