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上菜嘞!黄金钩全是豆,牛仔粒滑嫩嫩,鸡毛菜不急闹,糟卤蚕蛹味儿最棒!


如果我家楼下有这么一家独具特色的小餐馆,那我和老曲真是美了美了美了。


探店短片在文末




不为目的不为热闹的一餐饭,只为轻松自在享受过程,有时,和家人安静舒服地在一起也是难得!来,小兔儿现在就给你打个样儿!




猪肉黄金钩

师徒四人冒仙气是个什么鬼?难不成取经路上顺便带回了“黄金钩”吗?



咱沈阳人好多还没吃过“黄金钩”吧?小兔儿前段时间在网上买了冷冻的,然后问大家沈阳哪里有卖新鲜的,结果大家都不认识,还问我这是毛豆吗?哈哈哈,其实它就是一种豆角啦,只不过在沈阳的市场上不多见,因为人家是黑龙江特产(一位哈尔滨的姐妹说它经常吃)。



你看它,每一根都粒粒饱满,基本上吃黄金钩吃的就是“豆粒儿”,只需加些五花肉一炖,立马喷香喷香的。



知道黄金钩的绝配是什么吗?就是眼前像陀螺似的大花卷,一人一半,蘸着盘子里的菜汤吃,绝!对!必!




糟卤毛豆&蚕蛹

一下子点了两个“糟卤”,一荤一素。先说毛豆的处理细节做的很周到,剪掉了前后尾巴,既干净卫生又方便食用。而秘制的糟卤蚕蛹,还带有一丝黄酒的甜香,老曲一个劲儿地说好吃,就连晚上回家还念念不忘的,后悔没打包一份回来。




榄菜笋丝蒸黄鱼

原谅小兔儿,每次吃江南菜时,都必须点一条鱼,以此来检验,这家餐厅到底纯不纯。

果然,这道蒸黄鱼没让我失望,尤其是榄菜和笋丝的加入,让鱼的肉质显得更美味,吃起来好鲜。




越式牛仔粒

端上来时就闻到了浓浓的黑胡椒味儿,趁热夹起一块送入口中,慢慢咀嚼,牛肉嫩得不但Q弹,并且还有甜甜的汁水渗出来,微微辛辣的黑胡椒酱包裹着牛肉在唇齿间蔓延,好吃极了。这道牛仔粒菜量好大,每颗都能填满整个口腔哟。




腐皮鸡毛菜

就“鸡毛菜”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我和老曲争执不下,后来问了服务员才知道,它是小白菜的嫩苗,又叫上海青(好像在电视剧里听到过这个名字)。吃起来又像小白菜又像油菜,配上油炸的腐皮,特别清爽脆嫩,咸香可口。




小兔儿算账

餐厅营业时间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

腐皮鸡毛菜27元

榄菜笋丝蒸黄鱼42元

越式牛仔粒58元

糟卤毛豆19元

糟卤蚕蛹38元

猪肉黄金钩35元

特色大花卷6元

总消费:222元

用餐人数:3人

《幸福江南菜馆》地址:铁西区爱工北街34-1号5门



探店短片

https://v.qq.com/x/page/a0399fkzuk9.html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