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菠萝油、钵仔糕、叉烧包、咖喱鱼蛋、丝袜奶茶,那些经典港片里的美食历历在目!


我穿越到香港了吗?


探店短片在文末


上周三给老曲订了一份外卖,他吃过之后问我,东西很好吃啊,有没有实体店,可以写一篇。于是乎,美好的周末,看一场电影吃一顿港式小吃,就列入了我们的计划之中。其实没去过香港,谁也不会知晓“正宗”的香港味道。不过推开店门,还是有种穿越的感觉,满屋子港片里出现过的场景,熟悉的粤语歌,这家店有点儿意思!





钵仔糕

正确的叫法应该是水晶钵仔糕,我在网上查了查,发现它与传统钵仔糕还是有些区别。不过现在市面上卖的多是小兔儿吃的这款。它晶莹剔透,与之相融的红豆完美配合,很容易粘在盘子上却不粘牙,神奇又Q弹可口,既可以做点心也能当零食来吃。





菠萝油

有我这个烘焙小达人(啊呸,真不害臊)在。老曲竟然还不知道菠萝包和菠萝油的区别!啥区别,菠萝包夹黄油就是菠萝油呗。咬下一口表皮酥脆的面包,让奶香味十足的黄油融化在松软的内部组织里,记得一定要趁热吃!




菠萝油的绝配当然是丝袜奶茶啦,香滑中带着甜,甜中带着茶香微苦的口感,这样的奶茶才是我想要的。只是尝过它之后,左边的冻柠茶就显得清淡多了,只剩下酸和冰凉。这就应了“两者不可兼得”那句话吧!





牛杂粉&米饭

上主食,牛杂河粉,大碗上堆满了牛杂、萝卜和面筋,下面藏着的河粉,用筷子一挑,很轻易就断了,但入口依然爽滑筋道,这是咋回事儿呢?




值得一提的是,牛杂特别入味,汤头特别浓郁,萝卜没有老筋剔除得干净,吃不到渣感。还是配米饭更适合我的口味。




说米饭,就来一份牛杂米饭套餐,大碗换成了小碗。一口米饭一口牛杂,果然不错。唯一缺点是,米饭是温的,几分钟后,就变得冰冷,不得不泡点汤来吃。





双皮奶

服务员推荐的新品,看着碗不大,但很深,红豆不是蜜豆,一看就是自己熬的,不太美观,却也多了一层香甜起沙,使得原本嫩滑的双皮奶在味道上更加丰富,适合做饭后甜点。





小兔儿算账

网上有团购,但只能在下午1点以后开始使用哦。

拾蘭牛杂河粉16元

拾蘭牛杂米饭15元

丝袜奶茶13元

冻柠茶13元

团购双人餐价35元

+菠萝油8元

+红豆双皮奶20元

+钵仔糕5元

总消费:68元

用餐人数:2人

营业时间:10:00—21:00

《拾蘭》地址:和平区龙泉路14号(蜜蜂家斜对面)



匿名探店,视频均由手机隐蔽拍摄

画质略差,敬请谅解!

https://v.qq.com/x/page/u0564ql44n5.html?new=1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