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过年小零食系列——沙琪玛,吃的就是小时候那个味儿!

超市里那些蓬松过劲儿,没啥滋味的沙琪玛真吃够了,还是自己做的香啊!


年前最后一期“过年小零食”,小兔儿必须挑战个大的,满族的,传统的,有历史的!沙琪玛看似复杂,其实做起来并不难,按照步骤来,成功率非常高,关键点在于熬糖,熬焦了成品发硬,熬不到火候,成品粘不住,所以一定要小火慢慢熬,不能急,待其滴落缓慢,温热能拉丝时,那就离成功不远啦。




配料:

低筋面粉250g、白糖100g、蜂蜜100g、鸡蛋3个、水30g、黑芝麻10g、泡打粉5g


工具:

揉面垫、保鲜膜、不粘烤盘、锅、漏勺、刀、刮刀




1.把低筋面粉、鸡蛋和泡打粉混合,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醒面30分钟;




2.在揉面垫上撒些面粉,把面团擀成大薄片;




3.折叠几层,切成面条状,抖开,再撒些面粉,防粘连;




4.油温加热后改小火,分次下入面条,炸制膨胀变金黄色捞出控油;




5.在锅中倒入水、白糖和蜂蜜,小火加热至起泡,糖浆变得粘稠为止,倒入炸好的面条和黑芝麻,迅速翻拌,使面条全部沾裹上糖浆;




6.倒入不粘烤盘,趁热用手使劲儿按平,压实,晾凉后切块即可。




小兔儿碎碎念

1.判断油温,先放一小块儿面条,待其膨胀飘起来时油温正好;

2.没有不粘烤盘,需要在容器底部抹一层油,防粘;

3.沙琪玛中还可以添加喜欢的坚果类、蔓越莓或葡萄干等;

4.沙琪玛一定要压实,否则切块儿时会散开。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