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干炸里脊,两个月没吃,馋完了,自己炸,没想到一次就成功!





我家附近市场里,有一家挺有名气的干炸里脊,但自从疫情开始,他们家再也没出摊儿,小兔馋了好久,只好自己炸了。想要制作出成功的干炸里脊,大概分三步,腌肉、挂糊、油炸,下面来看看具体操作。





配料:

猪里脊肉、玉米淀粉、面粉、水、盐、味精、白胡椒粉、鸡蛋、生抽





1.里脊肉切成筷子粗细的肉条;






2.加盐、味精、胡椒粉、生抽和鸡蛋,抓拌均匀,腌制30分钟;






3.碗中倒适量玉米淀粉,适量面粉,一边搅拌一边加水,调成粘稠的面糊;






4.锅中热油,把肉条一根一根蘸面糊,下入油锅中,炸至表面开始出现微黄的颜色,捞出来;








5.再次加热锅中的油,把刚炸好的肉条进行第二次复炸,炸制颜色变金黄,微焦,捞出,一盘又下饭,又能当零食的干炸里脊就做好啦!







小兔碎碎念


1.面粉和玉米淀粉的比例差不多1:1;

2.面糊的黏稠度不要太稀,否则挂不上糊,像酸奶那样就行;

3.第一次炸是让肉条变熟、定型,第二次复炸是让外皮上色和变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