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奥利奥?巧克力派?NoNoNo!它是独一无二的,可以拉丝的,无比派!

既像蛋糕,又像软曲奇,这是一款神奇的小点心。 

无比派怎么做?

点击观看视频

https://v.qq.com/x/page/e0567vst1g6.html

无比派是一款口感介于蛋糕与软曲奇之间的美式小点心,我上网查了查,馅料的种类有很多,但基本都是黄油糖粉打发的,尤其是糖粉量特别大,做法还复杂。小兔儿斟酌再三,决定直接改成棉花糖,简单糖少,吃的时候还有拉丝效果,两全其美呀。




配料:

低筋面粉150g、黄油120g、牛奶100g、可可粉50g、细砂糖100g、酸奶30g、鸡蛋液40g、泡打粉1.5g、香草精几滴、棉花糖适量


工具:

电子称、电动打蛋器、面粉筛、刮刀、一次性裱花袋、烤盘




1.细砂糖倒入软化好的黄油中,打发蓬松细腻发白呈羽毛状;




2.加入香草精和鸡蛋液,继续搅打至完全融合,加入牛奶,继续搅打至完全融合;




3.筛入低筋面粉、可可粉和泡打粉,切拌成无干粉的面糊,倒入酸奶,切拌均匀;




4.把拌好的面糊装入裱花袋,剪一个口,在不粘烤盘上挤出圆饼状,烤箱预热180摄氏度,上下火,中层烤约15分钟左右;




5.取出稍微晾凉,把其中一半圆饼翻面摆回烤盘,放上棉花糖,烤箱预热180摄氏度,上下火,中层烤2~3分钟;




6.取出后把另一半圆饼立刻放上去,按压到棉花糖稍微挤出来的程度,掰开看看,会拉丝哟。




小兔儿碎碎念

1.牛奶打发时,新手可以分次加到黄油中,打发更容易;

2.如果没有不粘烤盘,底下要垫油纸,每个圆饼的间隔留大一些。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