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看见铁炉子就挪不动步,尤其是这种座无虚席的小店!




吃过这么多家饭店,每次别人问我吃什么,我总说不知道,仔细翻翻我的《未探店名录》依然有好多好多家没来得及去的店。

去年冬天这家店就在我的《未探店名录》里,直到年后我才安排上,等到真正开始码字,天气都暖和了。也许,这将是今年冬天前最后一家烤肉店了。


到餐厅的时候才晚上5、6点钟,没想到只剩下一个靠墙的小桌,只够两个人坐。

点好餐,小铁炉子就上桌了,炭火熏得脸上热乎乎的,叠放一起的两个篦子也算是新鲜,篦子虽旧,但全程没有换篦子。




肥瘦


没有摆盘,没有花样,甚至连油都没多少,肥瘦相间的牛肉就这么大咧咧的装在盘子里。




大块大块的牛肉在篦子上翻来覆去烤上几轮,就可以蘸着店家特有的湿料,香而不腻,爽口的很。





生筋


肥瘦和生筋是这家店的特色,生筋烤后,弹牙有嚼劲,反而比肥瘦更得我心。






腰子


我个人最喜欢烤肉的时候来盘腰子,放在篦子边儿慢慢烤制到微焦冒油,比烧烤店里的烤腰子好吃一万倍,真的是香而不腻,吃一整盘都不费劲。





冷面


酸甜可口的大冷面到什么时候都是我的最爱,烤肉吃腻了,来两口冷面,再喝一口冰凉爽口的冷面汤,满眼都是满足。





拌花菜


店内的拌花菜也是一绝,腐竹软嫩,黄瓜清脆,还有土豆丝、木耳、胡萝卜丝和花生米做配菜,最好的下酒菜,没有之一。




调料


往常吃烤肉,湿料都是麻酱,而这家店不但有麻酱,还有自己特制的湿料。酸甜辣三味均占,却哪种味道都不重,烤好的肉在料里转一圈,香而不腻。



《老式灶台烤肉》地址:沈河区新宁街31号11门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