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膏满黄肥?打一动物


序言:

大闸蟹,为中国久负盛名的美食,也是最受欢迎的礼品之一。大闸蟹以前通常卖给高端餐馆,或作为招待贵宾的节庆礼品,价位更是普通人遥不可及的。


而现在大闸蟹的价格已经不再高高在上,下降到我们都可以吃得起的美味,目前正处在农历的十月份,也是吃大闸蟹的季节,此时的母蟹黄满肉厚,公蟹膏足肉多,怎么能辜负这样的人间美味呢?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联系了店家小奴(xiaonu198179),有“钳”就是任性!


订购过程:

还是大家熟悉的微信订购,首先咨询了一下大闸蟹的价格,大闸蟹19.9元一只,5对起订,公母成对出售。


又咨询了一下大闸蟹的份量,店家说是公蟹3.5两左右,母蟹2.3两左右,这个重量,这个价钱,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店家不给送货,可以到实体店自提或者发同城快递,快递费10元,买20只才免快递费,领导分配的资金有限,只能够买10只,在我软磨硬泡之下,还是不免快递费,但是赠送一套食蟹工具和一瓶蟹醋,OK啦,就这样吧。店家有微店,可以用微店拍,比直接支付宝转账更安全。

第二天就是沈阳的大雪天,快递比预想的提前到了,快递费直接付给快递员就好。


品评过程:

首先来看一下大闸蟹的包装,大闸蟹用青花瓷图案的礼盒包装,略显清淡朴素,打开包装箱,内部是泡沫保温箱,里边装着大闸蟹、赠送的食蟹工具和蟹醋,大闸蟹都被五花大绑,整齐的排列在包装箱内。



随意拿出一公一母两只对比一下,左边个头大的是公的,基本上和手差不多一样大了,右边小的是母的,个头也比我的手掌大了一大圈,两个螃蟹拿在手里都沉甸甸的,而且用手指轻轻碰碰它的眼睛,眼睛动的很灵活,口里还吐泡泡,鲜活度没问题。


本次品评采用大闸蟹最经典的做法——清蒸 ,首先用旧牙刷清洗一下大闸蟹,清洗干净后放入蒸锅,将绑好的活蟹放入,盖好锅盖之后冷水大火蒸15—18分钟就好啦。

本次品评依旧对每道菜品采用队员品尝、评论,打分(5分满分)的方式,由于各人口味不同,爱好不同,品评意见仅供参考。


品评总结:

时间一到,大家都早已在自己的位置乖乖坐好,屏息凝神的等待队长我给大家发放大闸蟹,一个个乞求的小眼神,姐看明白了,就是挑个大的嘛,说实话,个头都不小,都差不多,再说啦,最大的肯定被队长我自己留下呀,哇哈哈哈...


把大闸蟹分发下去后,现场热火朝天的讨论起来,大家掰开蟹盖此起彼伏的赞叹声不绝于耳,其实吃大闸蟹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母蟹的黄与公蟹的膏,这两点在我们这次品评的大闸蟹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还是看看吃货先锋队的队员们的评价吧。



欠儿姐:当欠儿姐掰开蟹盖时,蟹黄完整的留在母蟹的身体上,欠儿姐大嘴张开,一口吃掉蟹黄,嘴里情不自禁的说到“艾玛,太爽啦”,蟹黄是鲜艳的橘红色,一大块蟹黄吃到嘴里真是太鲜香了,这才是一只蟹的精华所在。



大绍:公蟹的蟹膏太满了,半白色的蟹膏流油,油脂细腻, 蟹膏越多,说明这只公蟹越壮;一个“香”字既能包含蟹膏的特点,又好像不能全部概括它所有的特点,总之是好肥美的一只公蟹啊!



皎皎: 大闸蟹拿到手里沉甸甸的,蟹壳是鲜艳的橘黄色,看起来就很有食欲,蟹肉也很满,吃起来有甘甜的味道,是平时吃的河蟹、海蟹都没有的一种味道,这种味道只有吃过的人才有体会啊。


琦琦:给大家描述一下我和欠儿姐吃蟹膏的情景吧,欠儿姐一手捧着大闸蟹,一手拿着小勺,喂我一口,自己吃一口,我俩异口同声的说“太香啦”,如果不是还得记录其他队员们的意见,真的想放下手里的笔和欠儿姐手拉手转圈圈啊,但是我对蟹膏中白白黏黏的东西真是不爱,口感特别奇怪,后来上网查了一下,呃,请大家自行度娘吧!



最后来总结一下其他队员的品评吧,“鲜”字是大闸蟹最吸引人的地方,这大闸蟹无论公母,味道都鲜美无比,蟹壳下满满的蟹黄与蟹膏的香真是让人吃后难以忘怀。



蟹肉味道很鲜,大闸蟹的身体里是满满的肉,连最小的蟹腿中都是满满的肉,大闸蟹的壳非常硬,用牙齿咬的话都很难咬动,食蟹工具这时就派上用场了,剪子可以剪开蟹腿的关节,然后用小棍向上一推,就可以吃到完整的蟹腿肉,这才是名副其实的蟹足棒好不好?很多队员本来对螃蟹都不是很爱,觉得吃起来很费劲,肉也不多,但是吃过大闸蟹之后就深深的爱上了它,无法自拔。


品评总结:

小奴大闸蟹

总体评分4.5颗星(★★★★☆)


1、这家的大闸蟹的价格、重量、新鲜度几个方面都是非常好的,希望店家可以保持这样的水准。

2、店家的服务有待提高,店家不提供送货服务,这点希望店家可以改进一下。


转载请注明出处

#膏满黄肥?打一动物#来自沈阳吃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