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充满童年味道的小桃酥,再也不用去外面买,现在自己也能动手做啦!



酥松而香甜的口感,绵延着全家人的味蕾。当你学会了烘焙之后,桃酥便不再是神秘的糕点,因为你完全可以做出正宗的口味来。


我们关于桃酥的记忆,应该都是小时候的各种回忆。桃酥可以说是我们童年最常吃的一种点心,也深得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们的喜爱。小小桃酥,只是换了一下模具的形状,立马就有了新意。



工具

电动打蛋器、电子称、刮刀、面粉筛、月饼模具

原料

中筋面粉150g、鸡蛋30g、植物油60g、绵白糖45g、小苏打1.5g



制作过程

1.鸡蛋加入植物油和绵白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两分钟左右;




2.中筋面粉和小苏打混合筛入鸡蛋糊中;



3.用刮刀翻拌至无干粉状的面团;



4.将面团放在电子称上称重后,平均分成23g左右的小面团;



5.月饼模具里撒上一些干粉,然后再把小面团放入模具中按压出形状;






6.把做好的桃酥放在烤盘上,烤箱预热180摄氏度,中层,上下火,烤20分钟左右即可;





小兔儿碎碎念

1.假如没有月饼模具,可以直接把小面团按压成饼,刷上一层鸡蛋液,撒些黑芝麻即可;

2.用电动打蛋器搅打是为了让蛋液混入空气,这样制作出来的饼干才会更蓬松酥脆;

3.小苏打的量一定要控制好,稍微多一点就会让桃酥变了原本的香味。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

热度(3)